最新鈉攝取量標準出爐!

過去對於成人每天可以吃多少鈉一直有爭議,而最近美國國家科學院的一份新報告改變過去對鹽的規範,由「攝取量上限美國國家科學院於2005年的《營養素建議攝取量》指出,鈉攝取量的上限是每日2,300毫克。」改為「可以降低慢性疾病風險的攝取量」。更新的原因是委員會認為,目前沒有充分的科學證據可以確立健康人攝取多少鈉或鉀會有慢性疾病的風險,因而無法確定其上限,但是鈉與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收縮壓和舒張壓之間仍然存在中度至強度的因果關係及劑量反應關係。

 

因此,最新的報告以降低慢性疾病風險的攝取量來取代鈉攝取量的上限。新的標準為:健康成年人每日攝取的鈉若降低至2,300毫克(5.8克鹽,約為1平茶匙鹽)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若降至每日攝取1,500毫克(3.75克鹽,約為半茶匙鹽)則可以再進一步降低風險。

 

由於美國人每天平均鈉攝取量為3,400毫克,美國國家科學院的報告對鈉攝取量不足的擔憂很少,但仍然提供了不同年齡層所需攝取的鈉含量建議,例如:14歲以上的人的每日鈉攝取量應高於1,500毫克、6個月及以下的嬰兒每日鈉攝取量應高於110毫克(約為0.275克鹽)。

 

該報告還降低了1歲以上的人的鉀攝取量。現在大多數男性為每日3,400毫克,大多數女性為每日2,600毫克。目前證據不足以訂定任何鉀攝取量的上限或確定能夠降低慢性疾病風險的水平。 

 

這份報告與美國心臟學會和其他著名公共衛生組織多年來所說的是一致的:我們必須少吃鹽。美國心臟學會建議每日鈉攝取量不超過2,300毫克,而理想上是不超過1,500毫克。

 

此外,報告也點出食品工業在減少人們鈉攝入量方面的角色,並指出飲食中大部分的鹽不是來自家庭料理,而是來自食品工業對食品和飲料的加工過程。為了降低人的鈉攝取量,食品工業界必須更加注意於食物製造過程中減少添加鈉,消費者也需了解應攝取多少鈉及如何選擇對健康有益的飲食。

 

這份報告鼓勵美國食藥局盡速向食品工業界公佈自主減鈉目標,而學校也應該注意鈉攝取量並拒絕美國農業部近日鬆綁學校膳食中的鈉標準的建議,繼續為學生提供更健康的食物。這兩項行動將推動食品行業界進行創新以使用更少的鈉。

 

 

編譯來源:MedPage Today(2019.03.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