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膽固醇對於心血管的影響有種族差異

血液中「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 的水平越高,其心臟病風險越低,這一長久、廣泛持有的概念現在可能有修正的必要!

 

根據最新 REGARDS 大型的世代研究分析,關於所謂「好」膽固醇可預測冠心病 (CHD) 風險的說法並不適用於黑人成年人。

 

 

研究人員說,與通常的認知相反,低 HDL 含量並沒有給黑人帶來更高的心臟病風險。而在白人中,HDL含量低於 40 毫克/分升的人比 HDL 水平較高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高出22%。

 

研究人員發現,被認為具有保護作用的高 HDL 含量 (高於 60 mg/dL) 與較低的冠心病風險無關,不論是白人或黑人。而高水平的「壞」膽固醇 (低密度脂蛋白,LDL) 和甘油三酯的水平與這兩個種族的心臟病風險增加更有關。

 

僅有白人參與的研究:看不見族群差異

 

膽固醇與冠心病的相關性是在早期的 Framingham 心臟研究中得到證實。該研究的所有參與者都是 100% 的美國白人。在這長期研究中,所謂的低水平「好」膽固醇與發生心臟問題的較高機率有關—但僅在白人參與者中。

 

Oregon Health & Science University的研究負責人Nathalie Pamir說,影響健康膽固醇水平認知的早期研究絕大多數涉及美國白人參與者。「我們的研究對我們用來評估風險的可用生物標誌物 (如:膽固醇) 打了一個大問號,因為它們是在沒有考慮所有種族的情況下開發的。」

 

Pamir說:「通常在醫生辦公室,這些HDL水平較高的人會因為風險較低而受到讚許」。「現在,醫生不應讚許高HDL患者,而應該什麼也不做,或者說,『我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沒有參與這項研究Tulane University的 Keith Ferdinand 博士警告說,使用HDL水平來估計風險,可能會不準確地評估且錯誤分類黑人的冠狀動脈疾病風險並阻礙他們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

 

這項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研究在大約 10 年的時間裡收集了近 24,000 名美國成年人的數據,其中約 42% 是黑人。研究人員說,這兩個種族的參與者在年齡、膽固醇水平和其他心臟病風險因素方面相似。

 

此研究發表於11月的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上

 

 

 

編譯來源:Reuters (2022.11.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