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你在乎的是婚紗合身?還是對象?

最近紐約時報一篇文章「妳準備要結婚嗎?那來變強吧!」羅列了讓女性在婚禮當天有完美體態的建議,這是女性無法戰勝性別歧視的另一個現象。

 

只要環顧四周,就會發現無數極為平常、人們不會對之多加思考的性別歧視例子。我們看著這些例子長大,以致於我們對社會以雙重標準看待男女已感到麻痺。

 

該篇文章傳達一個訊息:如果妳想要穿婚紗結婚,以為只要去買一件就能心想事成,那妳真是錯得可憐。男人結婚可以穿上任何他想要的衣飾,但女性必須用心,婚紗才能穿得合身!

 

因此,文章內容有各種幫助妳穿進經典婚紗的訓練:如:讓臘腸般的手臂能瘦下來的鍛鍊方法等。但是,對於男性則沒有任何建議。亦即,要步入禮堂,你最好考慮訓練妳的核心肌群、臀部和腿部,而不是浪費你的時間思考妳將與另一個人結為終身伴侶或者對妳將製造的回憶感到興奮。

 

同樣地,如果妳打算穿上無肩帶的婚紗,希望妳不要花太多精力思考婚姻制度是否適合女性。因為這篇文章裡的教練要妳知道,鍛鍊妳肩膀跟手臂的煩惱不是社會的父權結構,而是俯地挺身和開合跳。

 

如果妳想穿露背婚紗,那麼妳最好知道沒有人關心妳或妳精心安排的婚禮,每個人只會注意到妳的背,一塊妳根本看不到的部位。因此文章裡的教練表示,妳必須鍛鍊妳的背肌!

 

不僅如此,當妳決定要把妳不符合他們標準的的正常身體塞進哪一種婚紗後,還有一些飲食建議需要考慮!!

 

女人在這場戰爭中不可能贏。如果我們在意自己的外表,我們會被認為膚淺。如果我們斗膽認為可以穿上任何我們喜歡的服飾,有人會說,我們被耍了。

 

這篇文章的標題下得很到位

「妳準備要結婚嗎?那來變強吧!」是一個務實有用的建議。如果妳要與另一個人結為伴侶,妳要盡可能地堅強。想一想婚姻生活中每天都跟同一個人在一起、妥協、有足夠的同理心、不要完全失去自我,這些都很難。有時候當另一半總是未經同意就穿了自己的衣物,真的很難愛妳的伴侶。

 

在婚禮前夕,妳想要做多少肌力訓練都可以,但是不要因為報紙告訴妳這樣做而做。記者是世界上身體最不結實的人之一,就連他們也會想結婚。無論如何,妳不需要為了婚禮而去練二頭肌,妳離婚時才需要它們。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9.08.0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