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4 女性與心血管疾病宣導座談會

 

  台灣的醫療體系在男性思維主導下,婦女健康常被窄化成三點式的生育健康及婦癌防治。多數女人對自身健康的擔憂也都只放在乳癌、子宮頸癌,然事實上,依據台灣2012年衛生署統計,心臟病、腦血管疾病高居女性十大死因排名的第二、四,且心臟病與腦血管疾病的女性死亡人數為婦女癌症的4-5倍!女人常關心自己伴侶的中風或心臟病問題,卻不知道心血管疾病對她們的威脅遠高於婦癌。女性千萬不要忘記照顧自己的心臟血管!

  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男女在心臟血管疾病上不論是發生的年齡、風險因子的評估、症狀、診斷或診斷上有其差異性。而這樣的差異,很可能導致女性的診斷困難、延誤就醫、存活率低。在台灣,中風與心臟病的防治仍是以男性為主,不但沒有專業人士進行性別差異的研究,大多數醫師亦缺乏性別差異敏感度。因此,女性的心臟血管問題是否受到忽略的處置,這是我們必須努力去瞭解並改變的。

  為積極喚起社會大眾對疾病的性別差異與友善醫療環境的重視,台灣女人連線與台灣女人健康網邀請台大醫院心臟科醫師團隊,於10月與地方婦女團體合作舉辦「女性與心血管疾病宣導座談會」,向婦女宣導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照護,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 台北場一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時間:2014年10月5日(日)上午9:30~12:00

  主講人:台大醫院心臟內科 劉力瑋醫師

  • 台北場二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時間:2014年10月12日(日)上午9:30~12:00

  主講人:台大醫院心臟內科 陳璟毓醫師

  • 南投場

  協辦單位:南投縣新南投婦女之友會

  時間:2014年10月18日(六)下午2:00~4:30

  主講人:台大醫院心臟內科 黃冠智醫師

  • 屏東場

       協辦單位:屏東縣水噹噹關懷協會

  時間:2014年10月25日(六)下午2:00~4:30

  主講人:台大醫院心臟內科 孟士瑋醫師

 

 報名及相關問題請洽:02-2392-9164 洪小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