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藥可望問世 比爾蓋茲基金會捐助大筆研究經費

比爾蓋茲,微軟的創始人之一,也是目前最富有的男性之一,最近透過比爾和美琳達蓋茲基金會捐贈了170萬美元(約台幣4千7百多萬),大筆資助科學家研發男性口服避孕藥。

 

科學家致力於男性口服避孕藥多年,得到這筆研究經費的蘇格蘭Dundee大學將在未來兩年內進行更多的工作。

 

Dundee大學研究小組已經發展一個小型的測試系統,該系統使用快速顯微鏡和圖像處理工具來精確觀察精子的快速運動,協助篩檢現有口服藥的效果。

 

比爾蓋茲三年前已經捐贈了超過90萬美元給此大學的研究,對於新的捐款,Dundee大學生殖醫學教授Chris Barrett説:「自從有了保險套之後,男性節育的領域沒有顯著的改變,這表示大部分避孕的負擔還是落在婦女身上,我們希望能處理這樣的不平等。因為之前比爾和美琳達基金會的資助,我們已經有了進展。未來兩年,期待能夠研發出一個高品質的化合物,以進行第一階段的藥物發展。」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目前對節育已經有很多研究,但除了保險套,還沒有任何主流和醫療保健機構認可的男性節育選項。

 

 

 

編譯來源:University of Dundee(2021.08.03)Fem Positive(2021.08.0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