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動職場更年期保護政策

為了母性保護,職場有安胎假、產假、育嬰假等措施,對於更年期,職場是否也應該提供照顧讓女性順利度過呢?最近英國國會正在討論推動保護更年期女性的職場政策。

 

目前在職場上更年期並未被充分認識,以致於當女性更年期症狀出現時,她們多靠抗憂鬱藥或被要求趕快振作起來。倡議議員認為更年期女性應能夠早退、改變排班或工作內容以緩解症狀。議院在辯論這個議題時多數議員表示支持,因此在立法上是大有可為的。

 

更年期女性的職場經驗

一份1,132名女性參與的調查指出,94%的人表示更年期症狀對她們的工作造成負面影響,53%表示同事有觀察到她們的工作表現因此下降,51%因此請了病假,19%因此長達兩個多月無法工作。此外,76%表示雇主並未提供任何增加職員認識更年期的討論小組、課程或訓練。另一份調查顯示,20%因此請假,超過一半感到無法在症狀出現時尋求主管協助。

 

一位醫師表示,女性多沉默地忍受更年期症狀,因為擔心一旦講出來會被笑並被要求繼續工作。但女性可能因為認為症狀不正常而很苦惱,當同事及主管又採取不以為然的態度時可能讓女性感到無助。

 

如何改善?

英國總工會倫敦地區平等主任表示,該是時候停止將月經及更年期視為禁忌了。工會指出,關於如何改善問題,已經有一些很好的例子可以參考。例如:2017年英國諾丁罕引進了更年期政策,並公布了指引給工作管理階層告訴他們可以考慮女性提出修改制服或工作時段的要求,或建議他們可以提供女性在返回工作前舒緩症狀的空間。

 

威爾斯政府更在其給職員的指引中寫著:當健康問題可能影響個人工作能力時,所有合理的調整都應被考慮,這包括改變工作地點或內容。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9.08.2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