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瘦是父母生成的!

一項研究發現,有些纖瘦的人之所以能夠輕鬆地保持體重,是因為基因讓他們的脂肪細胞的代謝更有效率。

 

科學家邀請了一群可以隨其喜好地吃卻不會增加體重的男女,並檢視他們的脂肪細胞活動。

 

研究發現,這群人胃中的脂肪細胞的大小幾乎只有一般人的脂肪細胞的一半,並且比體重屬於平均值的人產生更多能量來分解脂肪。這些發現增強了人們認為瘦的人在保持身材方面具有一定遺傳優勢的觀念。

 

徒勞的脂肪循環

雀巢健康科學研究所的團隊召募了30名BMI為18.5以下的男女,他們沒有紊亂的飲食模式,食量及運動量皆正常。研究團隊從這群人的胃切下少量白色脂肪進行分析,並採集了他們的血液、尿液和糞便。

 

 

研究發現,這群人的脂肪細胞具有異常高的基因表現,這些基因參與分解和製造脂肪。此外,這群人的脂肪細胞具有更活躍的粒線體,它有較高的工作效率,讓脂肪細胞會更有效地分解並重建自己。

 

研究人員將這一過程稱為「徒勞的脂肪循環」,可以解釋為什麼苗條的人體重不容易增加。他們的脂肪細胞在遺傳上傾向於燃燒較多的脂肪以釋放能量,並重建新的脂肪細胞,因此他們沒有機會囤積脂肪讓體重增加。而不斷燃燒脂肪的循環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的脂肪細胞較小,比正常體重的人小40%。當脂肪組織的脂肪細胞少且大,可能跟胰島素阻抗、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有關。

 

這些發現最終可以為減肥治療創造新的途徑。過去研究發現,肥胖的人的脂肪細胞的粒線體有缺陷,這意味著它們不能燃燒脂肪,可能導致代謝失調相關的疾病如糖尿病。

 

這些參與者的糞便沒有顯示任何差異。不過,他們有較低水平的肌酸,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肌肉量較少,因為肌酸水平低通常是肌肉量減少的標誌。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9.0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