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 2008台北V-day

2008台北V-day

知名歌手萬芳、資深戲劇人杜思慧擔綱演出,邀請您

看陰道獨白,看女人們展現身體自主權

 

    女孩們,如果你/妳錯過了前幾年的公演,怎能錯過今年的?

 

性暴力、家庭暴力、國家暴力、性別歧視等性別悲劇,在2008年的今天仍然是日日發生、處處可見,這也是永無止境的暴力就是V-DAY十週年仍然在全球各城市引起旋風的原因。《陰道獨白》一劇共有十幾段獨白,是由劇作家伊芙‧安絲勒訪問了兩百多個女人之後,寫出了包含不同種族、階級、年紀的女人的不同陰道經驗,幽默又真實的話語,總讓劇場笑聲連連,不用一句教條讓觀眾深省。伊芙‧安絲勒並從2001年起授權全球婦女團體於在地城市搬演《陰道獨白》,成立V-DAY組織為當地的反暴力婦女團體募款。台北V-DAY團隊則從2005年加入這個全球性的陰道姊妹國,一同對抗加諸女性的暴力、展現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年年轟動的V-DAY「陰道獨白」即將在本週五、六,晚上七點半,台北市政府的親子劇場,展開為期兩場的熱烈公演,大大翻轉人們對陰道的害羞與禁忌。今年台北V-DAY邀請到十位傑出女性為代言人,有台北市市議員吳碧珠、徐佳青,作家李昂,大學教授劉毓秀、醫師鄧惠文、藝人Janet、萬芳,戲劇人杜思慧、插畫家張曉萍、法官高鳳仙等人。

 

代言人知名歌手萬芳及資深戲劇人杜思慧二人更是參與今年陰道獨白的戲劇演出。萬芳表演的片段『獨白六──我的陰道曾是我的村莊』,她細膩、傳神的演出,成功地演譯一個阿富汗戰爭下的受暴婦女。而資深劇場演員杜思慧所表演的片段為『獨白五──我的憤怒的陰道』,純熟精鍊、一氣呵成的演技,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替曾受過婦產科內診冰冷待遇的女性朋友們,出了一口氣。

 

除了往年令人動容的獨白外,今年導演新增了中文首演的獨白片段『他們攻擊我身體裡的女人──他們多少都想這樣做』,描述曾遭受校園暴力的男變女跨性別Male to Female transgender)的心路歷程,加上歌隊輕巧活潑的歌唱,增添舞台的豐富性,讓觀眾在欣賞戲劇之餘,更看到屬於女人的身體自主權。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