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可能會減輕女性COVID-19症狀的嚴重程度

為什麼無論年齡大小,男性罹患COVID-19的風險比女性高,且病情更嚴重?

 

為了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威克森林醫學院的科學家對於過去的相關研究作了整合性的審查分析。

 

該審查的主要作者,醫學教授L. Groban說:「我們知道冠狀病毒會影響心臟,我們知道雌激素可以預防女性的心血管疾病,因此最可能的解釋似乎是兩性之間的荷爾蒙差異。」。

 

Groban的團隊指出,已發表的文獻顯示,ACE2(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受體是新型冠狀病毒侵入的大門。它廣泛存在於心臟、動脈、腎臟和腸的細胞膜上。冠狀病毒藉著結合這些受體,進入那些器官系統的細胞。

 

該審查指出,人體組織有較高的ACE2水平更可能感染武漢病毒,也比較會有嚴重的症狀。而雌激素可降低心臟中ACE2的水平,這可減少女性感染COVID-19的嚴重程度及風險。

 

Groban說:「希望我們的審查分析中,有關雌激素在ACE2基因表現及和調節作用可以解釋COVID-19感染和預後方面的性別差異,並為當前治療和新療法的研發提供參考。」。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0.08.2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