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武肺病毒孕婦 住院風險高出數倍

雖然早先都說孕婦和沒有懷孕的女性感染武肺病毒的風險沒有差異,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7月初發表了一項報告,指出感染武肺病毒的孕婦住院風險高數倍。

 

孕婦住院的風險高出五倍

這項研究分析的數據來自2020年1月至6月間,超過32萬名感染武肺病毒、年齡在15至44歲之間的美國婦女,其中8,207例懷孕。

 

根據研究報告,與未懷孕的女性相比,孕婦住院的可能性高出5.4倍,而入住加護病房的可能性高出了1.5倍。如果不考慮潛在的條件和年齡,她們使用呼吸器的可能性高出1.7倍。

 

與未懷孕的有症狀女性相比,孕婦的頭痛、肌肉疼痛、發燒、發冷和腹瀉症狀更少,但都有類似的咳嗽和呼吸急促症狀。

 

然而,孕婦的死亡風險似乎並不高,兩組的死亡率均為0.2%。

 

武肺感染存在種族差異

令人驚訝的是,感染武肺病毒的孕婦之間存在種族差異,西班牙裔受到的影響最大。

 

統計中,80.4%的孕婦和70.6%的未懷孕女性提供了有關種族的資訊。在孕婦中,西班牙裔佔46.2%、非西班牙裔白人(白人)佔23%、非西班牙裔黑人(黑人)佔22.1%,非西班牙裔(亞裔)佔3.8%;未懷孕女性中,西班牙裔佔38.1%、白人佔29.4%、黑人佔25.4%、亞裔佔3.2%。

 

CDC表示,感染武肺病毒的孕婦早產風險可能更高。此外,CDC也建議建議孕婦應定時進行產前檢查,並盡可能與減少與他人的近距離互動,採取所有合理的預防措施。

 

美國婦產科醫學會Christopher Zahn博士於聲明中表示,最新的報告顯示孕婦可能因COVID-19而面臨某些嚴重疾病的風險增加,這與過去的研究結論不同。美國婦產科醫學會將根據最新的資料,審查與武肺病毒相關的所有臨床材料和患者資源,並將對相關建議和指南進行必要的修訂。

 

編譯來源:Fem Positive(2020.07.0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