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藥物首次試驗失敗,希望破滅?!

人們普遍希望瑞德西韋(remdesivir)可以治療Covid-19。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不小心發布的文件草案,一項在中國試驗顯示該藥沒有成功。報告指出,這種藥物不能改善患者的病情或減少血液中病原體的存在。

 

支持該藥物的美國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表示,該文件對這項研究進行了錯誤描述。

 

我們對這項研究了解多少?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了瑞德西韋臨床試驗數據之詳細信息,又將其刪除。但在那之前,有關試驗失敗的消息已經傳開了。此後,世衛組織已確認報告草稿被錯誤上傳。

 

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對237名患者進行研究, 158名患者使用了該藥,其餘79名患者接受安慰劑。

 

一個月後,服用該藥的患者死亡13.9%,而接受安慰劑的患者則為12.8%。由於副作用,該試驗被提早終止。總結指出:「雷德西韋沒有臨床或病毒學上的益處」

 

消息傳出後,美國三大主要股指均從逾1%的漲幅跌回。

 

藥廠怎麼說?

吉利德科學公司對世衛組織的貼文提出異議。吉利德公司的發言人說:「我們認為WHO的公布的文件引用該研究的內容不恰當。」

 

他補充說,「由於受試者參與率低,在統計上沒有意義,因此該試驗提前終止。雖然數據的趨勢顯示瑞德西韋具有潛在的益處,特別是在疾病早期接受治療的患者中,但是,研究結果尚無定論。」

 

這並不意味著該藥的發展道路就此終結。一些持續的試驗很快將為該藥的使用提供更清晰的畫面。

 

編譯來源:BBC NEWS(2020.04.2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