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讓年輕人「精」力不足!

吃披薩、洋芋片和漢堡的年輕人可能面臨嚴重精子數量不足。

 

過去幾十年男性飲食習慣惡化,同時平均精子數量也下降了近60%。當夫妻難以生育時,有三分之一的情況是由於精子的問題,而男性可以通過改善他們的生活方式來扭轉。

 

哈佛大學陳氏公共衛生學院針對2,935名年齡在18至20歲的健康男性進行研究,他們比較了四種飲食內容男性的精子數量:「西方飲食者」、「素食者」、「飲食中富含魚、雞肉和蔬菜的人」及「吃富含全麥、全脂的傳統北歐飲食的人」。西方飲食指的是加工肉類、披薩、含糖飲料和零食等

 

研究發現,高度西方飲食的男性的精子數量最少。

 

吃富含魚類、雞肉、蔬果的人精子數量最高,他們的精子數量比最不吃這種食物的人多了4280萬個。其次為素食者,再次為吃北歐飲食的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正常的精子數量是3900萬以上。

 

研究作者表示,我們知道精子數量在減少,並且有些男性的狀況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下限。這項研究是目前看到這個現象發生在「年輕男性」最大的研究。

 

研究評論者表示,研究指出飲食對睾丸功能的影響。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飲食習慣更好的人攝取較多抗氧化物。而我們知道披薩、洋芋片和紅肉會使抗氧化壓力上升,這對精子來說並不好。

 

過去大多數關於飲食和生育能力的研究都集中在試圖懷孕的年長夫婦身上,而非針對健康年輕男性的精子數量。而這項研究讓我們擔憂,年輕時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往後長年的問題。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6.2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