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位黑人女性副總統候選人─貝絲(Charlotta Bass)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上周宣布,他的搭檔將是前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全國大多數民主黨人聽到這一消息時都非常高興,並稱讚拜登的選擇。除此之外,許多媒體都認為賀錦麗是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女性副總統候選人,但這並非完全正確。早在前半世紀就已經出現了第一位黑人女性副總統候選人—貝絲(Charlotta Bass)。

 

儘管Bass勝選機會很小,但她堅持不懈,此舉為後來的黑人女性參選鋪下了道路。

 

貝絲於1952年以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身分競選,當時她在芝加哥舞台上表示自己是第一位黑人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她說:「我非常自豪能站在大家面前。這是美國政治歷史性時刻。不僅對我自己、對我的人民也對所有婦女都具有歷史意義。這個國家首次有政黨選擇了一名黑人婦女擔任該國第二高的職務。」。

 

儘管她成為第一位黑人女性副總統的可能性很小,但她為全國的黑人女性樹立了先例。

 

貝絲也是第一位創立報紙的非裔美國女性,該報名為《加利福尼亞之鷹,California Eagle》,從1912年開始發行到1952年,成功營運了40年。它涵蓋了當時的所有民權問題,在奠定許多重大革新的基礎方面有重大貢獻。

 

勝利或失敗,倡議,我們就贏了!

她的競選口號是「勝利或失敗,我們倡議就是贏了」,並一直堅持此理念。她的政黨最終輸給了共和黨的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但她的競選活動始終被人們銘記為全國黑人女性歷史性的時刻。

 

貝絲還是《國家真理與正義俱樂部, National Sojourner for Truth and Justice Club》的創始人,該俱樂部幫助改善了黑人女性在職場的工作條件。

 

匹茲堡大學歷史副教授K.N. Blain表示,Harris正努力建立與Biden的成功政治聯盟,此時貝絲的生活和事蹟對賀錦麗來說是個榜樣。Bass來往於激進與主流圈之間的能力及從這兩方獲得重要見解的能力都是賀錦麗重要的一課。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8.1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