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惡作劇反造就了美國第一位女市長!

1887年美國出現了首位女市長Susanna Madora Salter,契機是當時的男性為了惡作劇而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提名她擔任公職。最後,雖然有種種困難,她還是贏了選舉!

 

Salter出生於1860年在俄亥俄州拉米拉的一個嚴格的基督教新教「貴格會」家族(Quaker),人們普遍認為她是第一批當選美國任何政治職位的女性之一。她20歲就讀於堪薩斯州農業大學,但由於病重她被迫在畢業前6週退學。

 

Salter在大學遇到了她未來的丈夫Lewis Salter,他們於1880年結婚,並在德克薩斯州建立家庭。她總共生了9個孩子,並成為當地「婦女基督教節制會」的主管。這對夫婦移居後不久,她的父母也移居到同一鄉鎮。1885年,她的父親當選為新成立的鎮的第一任市長。他的女婿Lewis當選為第一位市書記

 

當時僅有居住在頭等、二等或三等城市的婦女才有權在美國投票。Salter夫婦所住的城市屬於第三等,因此婦女有資格投票。

 

婦女基督教節制會在1887年將執行堪薩斯州「禁酒法」作為其主要議題,並共同提名了一些可能的候選人。節制會還強調一個事實─婦女已經被允許在政治上有發言權。但當地人口不太接受這個事實。

 

一群約20名的男性對女性參政的想法感到不滿,因此,他們決定對婦女進行殘酷的惡作劇。他們向婦女基督教節制會提名Salter加入市長候選人名單。他們認為沒有男人會投票給女性。

 

但是,就是那時候創造了歷史!

 

惡作劇的目的是侮辱婦女基督教節制會,並阻卻任何婦女未來參與政治的可能。Salter在選舉日發現了這個惡作劇,當時當地的共和黨主席派了一群代表到她家,看看她是否真的在競選公職。有人問她是否願意當市長,她回答說是,因此,共和黨同意投票支持Salter,她於是獲得了婦女基督教節制會和共和黨的選票。最後,她贏得了60%以上的選票,成為美國第一位女市長。

 

Salter引起了媒體注意,這些媒體經常報導市政會議及詢問居民對女市長的想法。據報導有人表示在她的一年任期內相對平穩。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7.2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