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接種莫德納 心臟病風險可能比想像的大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莫德納COVID-19疫苗可能與年輕人罹患心肌炎的更高風險有關。美國聯邦衛生官員正在調查新數據,但他們強調副作用仍然很少見。

 

報導指出,根據加拿大的數據,與BNT相比,接種莫德納疫苗者心肌炎發病率可能高2.5倍,尤其是對30歲以下男性。

 

心肌炎是一種心臟發炎。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和疾管署(CDC)正在研究加拿大的數據,他們還將分析美國的數據,以確定美國是否正在發生同樣的情況。

 

美國CD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免疫施行諮詢委員會正在審查接種COVID-19 mRNA疫苗後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報告。CDC、FDA和疫苗安全合作夥伴正在積極監測這些報告,包括審查數據和醫療記錄,以了解更多資訊,並了解與COVID-19 mRNA疫苗接種的任何關係。

 

6月,FDA為BNT和莫德納疫苗增加了心肌炎風險增加的警告標籤。來自當月美國政府安全監測系統的數據指出,12至39歲的人群中每百萬人有12.6例心臟發炎。

 

疫苗接種利大於弊

到目前為止,接種疫苗仍然是更健康的選擇,因為與接種疫苗相比,感染COVID-19會使人們面臨更大的心臟病和其他重症的風險。

 

美國衛生主管機關希望不要引起人們對疫苗的恐慌,特別是在Delta變種導致的病例激增、政府試圖說服更多人接種疫苗之時。

 

台灣女人健康網於6月時報導,美國CDC和衛生及公眾服務部,以及15個醫護公衛組織,包括美國兒科學會、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美國心臟協會和美國護士協會等,於6月的會議後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他們「強烈鼓勵12歲及以上的所有人」接種疫苗,因為好處遠遠超過潛在危害。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1.08.20)REUTERS(2021.08.2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