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血型可能預示感染COVID-19的風險

已有研究指出,血型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罹患COVID-19及因此引起嚴重疾病的風險。而最近有兩項研究再次支持這樣的發現。

 

O者風罹患COVID-19風險低

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比較了47萬多名接受COVID-19檢測的丹麥人與超過220萬名其他國家的人,並發現在罹患COVID-19的人當中O型血的人佔的比例較低,A、B和AB型血的比例較高。

 

研究結果顯示,與O型血的人相比,A型、B型或AB型血的人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更高。A型、B型和AB型血液患者的感染率相似。

 

O者風因COVID-19引發重症風險低

另一項研究檢視95例在加拿大因COVID-19重症而住院的患者,發現A型或AB型的患者比較多需要呼吸器,這代表他們有較高的比率因為COVID-19而傷害到肺。並且A型或AB型患者也比較多需要洗腎以治療腎功能衰竭。

 

研究人員表示,結果顯示,A型或AB型血的COVID-19患者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的風險可能比O型或B型血液的患者更高。

 

他們還發現,雖然平均而言,A型或AB型血液患者的整體住院時間沒有O型或B型患者更長,但他們在加護病房的時間更長,這可能代表他們的COVID-19更為嚴重。

 

研究作者M. Sekhon說:「我們研究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專注於血型對COVID-19嚴重性的影響。我們觀察到了肺部和腎臟損害,在未來的研究中,我們希望弄清血型和COVID-19在其他重要器官上的影響。」。

 

「特別重要的是,隨著COVID-19大流行持續,我們現在有大量倖存者脫離生命危險,但是我們需要探索一些機制來對受到長期影響的人群進行風險分層。」。

 

編譯來源:HealthDay News(2020.10.14)Medpagetoday(2020.10.1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