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付出美貌的代價遠比男人多

臉部保濕品是抗老化的主角,可以平滑皺紋、使皮膚柔軟。但新的研究發現在抗老化的武器上,女人比男人付出更高的代價。

 

研究調查三個主要的零售網站,亞馬遜(Amazon)、塔吉特(Target)和沃爾瑪(Walmart)的110個臉部保濕品的價格,發現男用和女用的價格有明顯的差異。

 

平均而言,銷售給女人的產品比銷售給男人的每盎司多了美金3.09(約台幣100元)以上。

 

事實上,這是一直以來,女性質疑的議題,「粉紅稅」(Pink tax)。研究發現,總體而言,女性有42%的情況花費的費用高於男性。多花多少?額外費用每年約 1,351美元(約台幣4萬元)。

 

研究的主導作者Dr. Senna解釋:「缺水的皮膚會引起嚴重的問題如濕疹和玫瑰斑。最近雖然政府努力限制因為性別而在零售市場上價格的差異,我們的研究發現歧視性的價格仍然存在,在皮膚產品中仍然是一項實際的議題。」

 

研究專家使用三個產品的特點—語言;包裝顏色或圖案;及形狀,來分類產品銷售對象是女或男。

 

產品中每個瓶子液體的容量,男女沒有明顯差異。

 

在銷售的語言上,56個分類以女人為目標的產品中,只有3個清楚地標示「女用」。在54個分類以男人為目標的,則有47個(87%)使用了「男人」這個字。

 

研究發現市面上銷售給女士或男士的臉部保濕品,在標示上面,如:無香水、防曬或抗老化、過敏性皮膚、低過敏性或皮膚科醫師推薦等,並沒有明顯的差異。主要的差異在價格。

 

研究作者們結論,未來還需要更進一步研究市面上皮膚保養品是否有因性別而產生的價格差異。

 

編譯來源:Consumer(2019.05.0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