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比較不容易得COVID-19的一個重大原因曝光

一項新的調查顯示,女性較不容易感染COVID-19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她們比較有可能遵守社交距離的政策。

 

有一項於三、四月期間,在8個國家進行的調查發現,在「認同COVID-19是嚴重的健康危機」以及「同意進行公共政策以對抗流行疾病」的人數上,存在著很大的性別差異。

 

這兩波調查是在澳大利亞、奧地利、法國、德國、意大利、紐西蘭、英國和美國進行的,其中有近22,000人的回覆。

 

差異在:是否會實行保護他人的行為

研究人員發現,在三月,有59%的女性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是個嚴重的健康問題,然而,只有約49%的男性這樣認為。在同意和遵守公共政策方面,女性比例也是高於男性。

 

在夫妻之間以及最直接暴露於流行病的人當中的性別差異較小。如果男人和女人都接觸到相同的資訊流,那之間的性別差異也會隨著時間而減少。

 

儘管遵守規定的人數隨著時間減少,尤其是在德國,但性別差距仍然存在。

 

研究者Profeta博士說:「可以看見男人和女人最大差別之處,就在於是否會實行保護他人的行為,例如肘部咳嗽。這和可以同時保護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是不同的。」

 

另一研究者Galasso博士建議,那些推廣新常態(包含少出門、戴口罩、及其他行為改變)的政策制定者,如果要提高男性的遵循性,應該設計出性別差異化的溝通方式。

 

該研究於10月15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其中兩位研究作者Vincenzo Galasso和Paola Profeta是隸屬於義大利米蘭的博科尼大學的COVID Crisis Lab。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0.10.21)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