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比男性有更多的COVID-19長期併發症狀

一項新研究發現,患有COVID-19長期併發症 (Long COVID-19) 的女性比男性症狀更多。女性出現吞嚥困難、疲勞、胸痛和心悸的可能性顯著增加。

 

COVID-19長期併發症被定義為在急性感染的初始症狀後超過 12 週的持續症狀。在這項由University of Parma的醫學博士 Giovanna Pelà 等人進行的研究中,91% 的患者在追蹤 (平均 5 個月) 時繼續出現 COVID-19 症狀。呼吸困難是COVID-19長期併發症最常見的症狀,其次是疲勞。女性又比男性更容易出現呼吸困難、衰弱、胸痛及心悸等症狀 (97% 對 84%)。

 

研究人員總結:「我們需要進行長期的縱向研究,以充分了解與 COVID-19長期併發症在病理生理學以及藥物治療上的性別差異。這些研究對於了解 COVID-19長期併發症的自然軌跡以實施針對性別的治療策略,防止治療上的性別盲。

 

《女性健康雜誌》主編Susan G. Kornstein 醫學博士說,雖然在 COVID 的急性期,女性的死亡率低於男性,但這項研究顯示,女性患COVID-19長期併發症的可能性更大。

 

此項研究根據發表在同行評審的《女性健康雜誌》上。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2.04.2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