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可以直接丟進馬桶的驗孕棒!

新型驗孕棒用天然植物纖維製成,可以直接丟進馬桶,女性從此不再尷尬。

 

大部分的人知道驗孕棒是塑膠做的,丟進垃圾桶並無法生物分解,很多婦女擔心被撿到,威脅隱私。

 

「Lia Diagnostics」公司創造了一個解決方法:世界第一個可分解的在家使用驗孕棒,可以直接冲入馬桶。

 

這個名為「Lia」,又名「Meet Lia」的測試有隱私保證、很環保,是由一個全是女性的科學家團隊發展出來。

 

公司保證Lia測試不會阻塞馬桶,完全可以生物分解處理。使用者可安全的冲掉以保護排水系統和地球。

 

這個測試在廢水中會完全溶解,但是仍建議將測試撕成碎片,溶解幾分鐘後再冲掉,以免有些污水系統比較容易阻塞。

 

當然,它也可以做為堆肥。98.2%的測試在三個月就可以生物分解。目前卡紙取自於永續發展的原料,並致力於研究可生物分解的包裝。

 

兩年前這個全女性團隊為了可分解的驗孕,募資到260萬美元。

 

公司創辦人Bethany Edwards分享在食藥署批准了這個測試以後,團隊很仔細的考量各方面有關設計、功能性和使用者的經驗。

 

「研發過程中,需要分析適用的材料,可進行懷孕診斷,也可冲可生物分解。必須發展一個方法,使得測試可以完成而不至於解體,然後可以很快的在下水道系統分解。我們也創造了幾百個原型,在我們的實驗室和婦女手上反複地測試驗孕的性能。」

 

編譯來源:Fempositive (2020.08.2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