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植入物可能使女性記憶力變差!

繼加拿大傳出女性對乳房植入物製造廠Mentor和Allergan提出集體訴訟後,超過250名英國女性亦正計劃對Allergan提出告訴。其中六名女性罹患了罕見癌症BIA-ALCL,其他人則表示沒有被充分告知使用乳房植入物的風險。

 

什麼是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

有些女性在使用乳房植入物後出現各種全身症狀,認為與植入物有關,這些症狀稱為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BII,Breast Implant Illness),症狀包含疲勞、記憶力減退、疼痛、皮膚疹、體臭、睡眠障礙、神經系統問題和內分泌問題等。

 

一個名為「Breast Implant Illness and Healing by Nicole」的Facebook社團於2015年由Nicole Daruda創立。Nicole在經歷多年的常見症狀與反覆感染後,2013年手術移除乳房植入物,解決了過敏、皮疹和腎臟問題等情形,她感受到的緩解促使她幫助其他女性。目前這個社團有將近8萬5千名成員,成員們時常分享BII的症狀與移除植入物的訊息。

 

然而,目前BII還沒有得到醫師或衛生主管機關的正式承認,無法進行檢測,女性指出醫生沒有嚴肅地看待她們的這些症狀。

 

乳房植入物可能使女性記憶力變差

因為擔心是一種「新型疾病」,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機構MHRA正在監測BII的疾病症狀。MHRA的報告顯示,乳房植入物可能讓女性記憶力變差、注意力不集中和焦慮,目前已經有32份女性對乳房植入物有心理反應的報告。

 

在美國,BII被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列在隆乳手術可能有的風險和併發症中。FDA表示,沒有明確證據支持乳房植入物會引起BII,但目前蒐集的案例指向某些女性會出現全身症狀,而這些症狀可能在植入物移除後解決,考慮使用植入物的女性應該意識到這些風險。

 

但不論是在英國或美國,目前BII都不是醫學上認可的病症,因此越來越多人呼籲醫生應幫助那些認為自己被植入物影響的女性。

 

 

編譯來源:Daiy Mail (2019.06.24)The Sun(2019.06.24)WKYC(2019.06.2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