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度飲酒會傷「心」?

研究警告,過度飲酒可能損害心臟健康。

 

過去研究指出,大量飲酒會增加心臟衰竭、高血壓、心臟病發作、中風和心律不整的風險,但很少有人研究背後的原因。

 

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2,757名(含278名因酒精中毒住院者)35-69歲的俄羅斯成人血液中的三個指標以評估心臟損傷情形。這些指標分別是心臟受損、心臟壁延展(cardiac wall stretch)和發炎。分析對象之飲酒情形來自參與者自述。

 

相較於的一般人口中的適度飲酒者,酒精中毒者的心臟受損程度高出10%以上、心臟壁延展程度高約47%、發炎情形大約高出69%。而一般人口中的重度飲酒者的心臟壁延展程度比適度飲酒者高31.5%。

 

研究作者表示,一個人可能在症狀出現之前心臟就已受損,稱之為亞臨床心臟病。通過測量血液中某些分子的數值能夠發現,酗酒者比那些飲酒較少的人更容易罹患亞臨床心臟病。

 

研究結果指出,酗酒使身體比一般人的身體更容易發炎,這與心臟病等各種健康問題有關。這項研究讓人們更加了解大量飲酒對健康造成的後果。目前研究團隊正在研究心臟跳動時的超音波圖像,以確定與大量飲酒和有害飲酒習慣有關的心臟損傷類型。

 

 

編譯來源:

  1. Health Day(2019.12.24)
  2. Evidence for a Direct Harmful Effect of Alcohol on Myocardial Health: A Large Cross‐Sectional Study of Consumption Pattern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Biomarkers From Northwest Russia, 2015 to 2017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