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應教導女孩如何要求加薪!

最近,英國收入最高的執行長Cheryl Giovannon(女子日間學校信託基金會,簡稱GDST)表示,學校應培養女孩要求加薪的信心,並教導女孩一概不接受薪資平等以外的待遇。女孩和年輕女性必須學會在經濟上獨立,並清楚自己價值。

 

女孩缺乏的是信心不是能力

上星期GDST在倫敦舉辦了「讓女孩準備迎戰改變劇烈的世界」高峰會。

 

執行長Giovannon根據統計指出,女孩在學校的表現優於男孩,在大學時也是如此,但是在職涯的前10年,相同工作的男女,女性的薪資顯著落後於男性。

 

諾丁漢女子高中校長強調,學校應提供女孩財經教育,包括:討論薪資平等和角色扮演,以幫助女孩培養表達意見和提出要求的信心。女孩缺乏信心經常與完美主義聯繫在一起。她們不想要求加薪或升遷,除非很確定她們在要求之後能如願。這是我們始終在學校試圖解決的問題,特別是在女子學校。

 

謝菲爾德女子高中最近在A級加強課程中推出了脫口秀,幫助女孩們有信心在公共場合講話、即興表演並承擔風險。這樣的能力可以用在職場上,如薪資談判。其實,在推出脫口秀之前已有辯論、公開演講課程,但這些並非適合所有人,因此他們正試圖用更多元的課來培養女孩這方面的能力。

 

Giovannoni表示,縮小女孩與男孩在信心上的差距,最終會縮小性別薪資差距。她引用美國最高法院法官Ruth Bader Ginsberg的話:「女性應該成為妳母親一直希望你嫁給的律師」。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19.09.1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