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讓女孩們遠離運動的原因

    如何挑選內衣並且要能適合自己是每個女性都會碰到的問題,而要挑選適合在特殊情況下所穿著的內衣更是一門大學問,像是穿著不適合的衣物運動並不會讓我們感到舒適。

 

    在英國就有一項新的研究,針對超過兩千名11到17歲的女學生,調查胸部對於女學生在運動或是鍛鍊身體時所造成的影響,並且呼籲所有的英國女學生開始重視胸部方面的教育。

 

    研究團隊由英國樸茨茅斯、聖瑪莉與奇切斯特(Portsmouth, St Mary's Twickenham and Chichester)三所大學所組成,向來因研究胸部的生物力學而在國際間知名,在此領域中承擔比其他科學家更重大的責任。在本次研究當中,他 們有以下最主要的5個發現:

  1. 15%的女學生認為她們的胸部太大所以不適合運動。
  2. 罩杯較大的女學生(D罩杯以上)比起較小胸部的女性更不參與運動和鍛鍊活動。
  3. 只有10%的女性會在從事運動或是鍛鍊時穿著運動胸罩。
  4. 即使穿著運動胸罩進行大量運動的女學生,也不確定她們所穿著的胸罩是否適合自己。
  5. 87%的人想要知道更多關於胸部健康的議題。

 

    在受訪的女學生當中,至少有四分之三的人對於胸部感到憂慮,像是在運動的時候,胸部的晃動以及引發的疼痛所造成的困擾,發生年齡大約都在14歲左右;研究顯示,胸部的晃動在運動的模式中最高達到21公分,有四分之三的女性感到疼痛,而運動胸罩可以使各種尺寸的胸部減少晃動,如果胸部的晃動並沒有減少,有可能造成支撐胸部的肌肉組織受傷,像是胸部下垂。而超過一半的女學生表示,她們從來沒穿過運動胸罩,並且希望知道更多關於胸部健康的議題。

 

    在英國大約有九成的14歲女性,並沒有達到政府所訂定應該要有的運動標準。計畫主持人Scurr博士說道,青春期對於男性或是女性都是同樣困難的一段時間,而更多的女性在這個時期因胸部發育而放棄運動,即使是那些克服了困擾的女性也一樣如此;現今的內衣產業傳遞了壓倒性但讓人困惑的訊息。

 

    Scurr博士進一步說明,更早之前對於成人女性的研究以及這項新的研究,皆證明了這是女性不再參與運動或鍛鍊的直接原因。但最糟的是,科學家明明知道如何正確的減少或是直接消除掉關於胸部在運動時所造成的困擾,但卻缺乏傳遞知識的管道;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更好的相關教育,尤其是針對正值青春期的所有女孩。

 

    其中一名帶領這項計畫在學校中實施的研究員Amanda表示,越多的女學生對於胸部感到憂慮,就越少的人會做運動,而我們希望更多的女學生能夠參與運動或是鍛鍊,只要有適當的教育就可以消除許多她們的擔憂,更減少胸部成為運動障礙的原因之一。這項研究也顯示了合適的運動胸罩可以減少大部分女性在運動時感到胸部疼痛的困擾,而撇除胸部的大小,許多女性並沒有發現自己的胸罩是不適穿的,而胸部在女性的一生中,是會改變大小和形狀的。

 

    團隊中的另一名成員Brown博士強調,令人驚訝的是只有少許的女性意識到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胸罩,以及其對胸部所帶來的助益。這項研究也希望透過募款來支持學校提供相關的胸部健康教育給學生。

 

 

資料來源: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