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苗專家警告 首批COVID-19疫苗可能沒用

人們希望疫苗能結束COVID-19大流行的期盼可能破滅。英國疫苗工作小組主席警告,最初核准的疫苗可能行不通。

 

英國疫苗工作小組負責人K. Bingham已經警告,科學家們在聖誕節前研發出疫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現在,她進一步防止民眾過度樂觀,警告人們目前仍在人體試驗中的第一代疫苗可能不完美。

 

Bingham在醫學雜誌《Lancet》發表評論說:

「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是否會有疫苗。」

「目前正在研發的許多或甚至所有疫苗可能會失敗。」

「我們應該做好準備,疫苗可能不會預防感染,但會減輕症狀,而即使能減輕症狀也可能不適用於所有人或有長期效果。」。

 

Bingham於5月份被任命為英國COVID-19疫苗工作小組主席,並直接向首相報告冠狀病毒疫苗的進展,專家稱這是控制大流行的關鍵。他們正在制定計劃以使英國人口獲得疫苗接種,儘管根本不知道是否會有疫苗。Bingham表示,重要的是要防止沾沾自喜和過度樂觀。

 

世界衛生組織承認「沒有一種疫苗是100%有效的」。例如:已經施打了數十年的麻疹疫苗,有98%的效力。

 

不過,如果疫苗阻止了大多數人感染冠狀病毒,並有可能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那麼它將被譽為扭轉乾坤的關鍵。

 

已經在全球有成千上萬受試者的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其重點是要看疫苗是否可以預防人們感染引發COVID-19的病毒SARS-CoV-2。但是臨床試驗不會得出疫苗是否可以阻斷傳染鏈或預防患者惡化成重病或死亡的結果。

 

評估一種疫苗是否真的可以挽救生命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這就是為什麼科學家會走捷徑以開發出一種至少可以降低感染風險的疫苗。

 

該工作小組預計,大多數疫苗將需要接種兩次才能起作用,並且可能需要每年進行一次加強注射。

 

Bingham警告說:「全球疫苗的生產能力遠遠不足以生產所需的數十億劑疫苗,而迄今為止英國的生產能力同樣匱乏。不會有一種成功的疫苗或一個國家足以供應全世界的需求。我們迫切需要國際合作,以分擔風險和成本、解決人們接種疫苗的障礙,並擴大生產能力,以生產足夠的劑量來保護面臨SARS-CoV-2感染風險的所有人。」。

 

她證實,年齡超過50歲的成年人、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和社工以及有潛在合併症的成年人將優先接種。

 

英國政府已經訂購了3.4億劑7個不同的實驗性疫苗。訂購這些疫苗充滿不確定性,政府指望著其中一個是有效的。

 

其中包括牛津大學、輝瑞公司和隸屬於強生公司三個疫苗,它們都處於測試的最後階段。但是,即使到2021年已經準備就緒,也只會優先給風險最高的群體接種,例如老年人和英國國家健康服務的員工。

 

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開發的疫苗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先準備好的。

 

由諾瓦瓦克斯公司(Novavax)、葛蘭素史克(GSK)、賽諾菲(Sanofi)及瓦爾內瓦(Valneva)生產的疫苗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上市。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0.10.2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