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曾有妊娠糖尿病讓妳未來容易得糖尿病嗎?

你知道懷孕時患有糖尿病產後多會恢復嗎?

你知道即使恢復後還可能再罹患嗎?

 

根據南澳大利亞大學的最新研究,雖然妊娠糖尿病婦女在晚年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10倍,但這些婦女中只有三分之一意識到自己處於高風險中。

 

過重是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常見風險因子。而儘管接受調查的曾有妊娠糖尿病病史女性中有75%知道自己超重,但這種認知並沒有轉化為高的風險意識。

 

妊娠期糖尿病是澳大利亞發展最快的一種糖尿病,每年影響數千名孕婦。在全球它幾乎影響五分之一的孕婦。

 

了解風險至關重要,因為預防是關鍵

了解罹患妊娠糖尿病後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至關重要,因為預防是關鍵。過重是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常見風險因子,因此懷孕後減肥對預防這種疾病很重要。

 

研究作者Jennifer Keogh說:「糖尿病的預防策略必須同時考量到教育和生活方式。被診斷出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婦女通常有一個年輕的家庭,這意味著任何干預措施都需要考量到這位女性照顧著幼兒、生活很忙碌且同時要處理多種工作。」

 

「首要任務是教育妊娠糖尿病婦女和照顧她們的醫療人員,以確保加強溝通以促進這些婦女更認識她們有的風險因子。

 

「這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該研究中有近四分之一的婦女在妊娠糖尿病後沒有接受過第2型糖尿病的測試。」

 

「我們也知道,開始努力生活得更健康最有效時間點是懷孕後兩年,因此在這段時間內進行干預可能會更有效。」

 

缺乏減肥動機是改變的重要障礙,無論是因為忙碌的家庭還是因為很難堅持下去。不過,持續的教育、堅定的宣導和個人化的照護都可以帶來積極的改變。

 

「預防是關鍵。要確保預防策略要考慮到女性的需求、觀點和情況這些很重要的部分。」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1.03.0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