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孕婦感染新冠狀病毒不會垂直感染

女性懷孕時免疫系統會改變,如果暴露於流感等病毒中,可能使她們有較高的風險出現嚴重併發症。一些呼吸系統疾病也可能在很小的嬰兒身上引起嚴重的疾病。那麼,目前難纏的新冠狀病毒的感染會發生這些現象嗎?

 

根據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等共同發佈的新指引,孕婦不會比較容易出現嚴重的新冠病毒症狀,也沒有證據指出該病毒可能在懷孕期間傳染給嬰兒。

 

皇家婦產科學院的院長E. Morris說:「由於這是一種非常新的病毒,我們才剛剛開始了解它,因此,隨著新證據的出現,該指引將會有定期的檢討。」

 

指引的科學基礎

該指引主要是以對中國的觀察為基礎。其中包括兩個研究。一為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該報告檢視了147名孕婦的數據,其中64名確診患有新冠狀病毒,82名為疑似病例和1名無症狀病例。其中,8%有嚴重症狀,1%為重病。

 

另一為發表在《刺胳針》的一項追蹤9名孕婦的研究該研究發現,在生產時(剖腹生產)所有嬰兒都是健康的,沒有證據顯示母乳、臍帶血或羊水中存在病毒。

 

皇家兒科與兒童健康學院院長R. Viner教授說:「根據目前的證據,不建議將嬰兒與染病的母親分開。這種分離,即使作為預防措施,對嬰兒和母親都可能產生重大影響。」

 

Viner教授補充:「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隨著我們看到更多證據我們將檢討此建議。關於病毒通過母乳傳染給嬰兒的證據也很少,根據我們現在的了解,我們認為母乳哺育的好處大於任何潛在的風險。」

 

 

編譯來源:

  1. The Guardian(2020.03.10)
  2. Coronavirus (COVID-19) infection and pregnancy. Information for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Version 1: Published Monday 9 March, 20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