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過重是嚴重COVID-19的高風險因子!

一項倫敦大學學院進行的研究發現,體重過高與住院風險相關,風險隨著身體質量指數體(BMI)越高而變高。過重可能使嚴重COVID-19的風險增加40%,而肥胖者因COVID-19而住院的可能性高出70%。此外,太瘦也增加了風險,不過幅度較小,為6%。

 

 

在這份研究報告之前,英國公共衛生署已著手調查,上個月的報告顯示,過重的人死於COVID-19的風險是體重健康的人的3倍以上。這一發現令人擔憂,因為英國人是歐洲最胖的國家之一,有64%成年人過重。而英國死於COVID-19的人數47,000人中,可能部分歸咎於肥胖。

 

此研究再次驗證了體重與感染COVID 19的相關性。

 

上月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為打擊肥胖提出了一項新戰略。根據該計劃,餐飲和外帶連鎖店將被要求公佈其所有餐點的熱量,並且店內販售的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的瓶罐上也需標上類似的標示。此外,還將展開一項1000萬英鎊的廣告活動,以強調過重的風險並利用人們對病毒的恐懼進行宣導。

 

其他研究

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的研究也得出相似結論。該大學分析了英國生物資料庫中428,000人的資料,其中340人在醫院確診COVID-19。研究發現,體重過輕的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住院的風險比體重健康的人高5%,過重的人的風險高62%,肥胖的人的風險高129%。

 

一項文獻回顧研究發現,過重或肥胖會大大增加因新型冠狀病毒而住院和死亡的風險。BMI超過25的人死於COVID-19的風險是體重健康的人的3倍以上、需要呼吸器的風險是體重健康者的7倍。

 

為什麼肥胖會增加嚴重COVID-19風險?

英國公共衛生署指出,肥胖導致上呼吸道周圍堆積脂肪,而壓迫胸腔,會直接降低肺功能。對此,新研究的團隊表示,這樣的解釋過於簡化。

 

劍橋大學代謝科學研究所主任St. O'Rahilly認為,沉重的胸腔是無關緊要的。他表示,使用呼吸器的COVID-19患者在透過機械呼吸時通常不會有困難,亦即呼吸道周圍的脂肪不影響使用呼吸器的患者。但是,使用呼吸器的肥胖者的結果仍然較差。

 

肥胖也與低程度的發炎有關,它可能加劇感染帶來的發炎,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英國公共衛生署指出,過多的脂肪可能會削弱人體免疫的功能。

 

研究怎麼做的

研究團隊整合分析了英國生物資料庫2006年至2010年間來自334,329英國人的數據。他們平均年齡為56歲,數據內容包括了他們的健康和生活方式。

 

研究將這些數據與「英國公共衛生」在3月16日至4月26日期間記錄的新型冠狀病毒住院病例的數據進行比較。

 

他們發現隨著BMI增加,因COVID-19而住院的風險呈線性增加。BMI大於25的人因COVID-19住院的風險高了40%,即使考慮了年齡和性別仍然一樣。BMI介於30至35的人(肥胖)風險高了70%,BMI超過35的人(嚴重肥胖)風險多了1倍以上。BMI低於18.5的人與體重健康的人相比,發生嚴重COVID-19的風險增加了6%。

 

研究提到,當考慮了吸菸、飲酒、教育、種族、糖尿病、高血壓和膽固醇指數等多種風險因素後,風險仍然存在,但沒有那麼高。

 

研究團隊還提到,他們沒有對全部樣本進行檢測,因此無法確定30萬人的COVID-19患病率。不過研究對象中的肥胖者因為可能有更多風險因子,因此可能早已被優先進行檢測。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0.08.1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