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杯酒足以達到每日糖分的上限

英國酒精健康聯盟 (AHA) 委託獨立實驗室研究葡萄酒中的糖含量。

 

英國酒精健康聯盟是一個由 50 多個非政府組織組成的聯盟,它們共同努力促進以證據為基礎的政策,以減少酒精造成的傷害。

 

此獨立實驗室分析了來自英國流行的30多種葡萄酒品牌的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水果酒和氣泡酒。

 

研究分析發現,兩杯就足以達到建議的成人每日糖分限制。

 

有些一瓶就含有高達 59 克的糖 — 比一個淋糖的甜甜圈還多。

 

NHS 建議成年人每天最多攝入 30 克「游離糖」,其中包括果汁和冰沙中的糖,或添加到食物或飲料中的糖。

 

它還發現,低酒精濃度葡萄酒是含糖量最高的葡萄酒之一,這意味著它們不一定是健康的選擇,儘管它們的酒精含量較低。

 

酒應該有營養標示嗎?

 

沒有一種酒在標籤上標註營養信息,因為目前法律沒有要求。僅有在五分之一實驗室分析的酒有卡路里含量的標籤。

 

倡議人士呼籲改變,以更好地告知葡萄酒飲用者他們喝進了多少卡路里和多少糖。

 

在英國,酒精飲料必須以酒精體積 (ABV) 為單位顯示體積和濃度。標籤還必須標明任何常見的過敏原,但對許多其他食品和飲料食品中的成分、健康警告或營養價值沒有要求。

 

YouGov去年對 12,000 多人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61% 的人想要酒標上的卡路里信息 — 超過 50% 的受訪者想要列出的糖含量。

 

2020年,英國政府就是否應在酒精飲料中列出卡路里進行了磋商 — 但沒有就是否應列出糖含量進行磋商。

 

英國酒精健康聯盟主席Sir Ian Gilmore教授稱目前的規則「荒謬」。

 

他說,購買牛奶或橙汁有觸手可及的含糖量和營養資訊。碰到酒精就不需要提供這些資訊!這種產品不僅會助長肥胖,還會對健康造成廣泛危害,並與七種癌症有關。

 

葡萄酒和烈酒貿易協會的負責人Miles Beale說,該組織的成員希望人們能夠獲得所有酒精飲料的營養信息,但建議這些信息應該在網上傳播。

 

 

 

編譯來源:BBC NEWS (2022.02.1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