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將是第一個禁止割包皮的歐洲國家

如果國會通過,冰島將是第一個禁止割包皮的歐洲國家
今年2月初冰島進步黨國會議員Silja Dögg Gunnarsdóttir提出一個法律草案,將對任何犯有「割除兒童部分或全部性器官」的人判處六年徒刑。他認為這種做法是侵犯了兒童的權利。

 

他說:「我們談論的是兒童權利,而不是關於信仰自由。每個人都有權信仰他們想要的東西,但兒童的權利高於信仰的權利。」

 

該項法案說割包皮「涉及對兒童身體的永久性干預,可能導致嚴重的疼痛。」

 

冰島於2005年通過了一項禁止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法律,此舉的支持者將其與該法相比較。

 

據估計,冰島約有250名猶太公民和約1,500名穆斯林公民。

 

如果通過了一讀,法律草案將進入委員會階段,然後才能生效。

 

宗教團體怎麼說?
然而,猶太人和回教領導人稱該法案是對宗教自由的攻擊。

 

北歐猶太社區發表聲明譴責這是禁止了信仰 「最核心的儀式」,是在攻擊猶太教。

 

猶太競選團體Milah UK表示,與女性生殖器殘割的比較是不合理的,因為男性包皮環切對兒童沒有公認的長期負面影響。

 

冰島回教文化中心的Imam Ahmad Seddeeq也批評了此舉:「這是......我們信仰的一部分,這是...違反了宗教自由」。

 

主教Agnes M.Sigurðardóttir警告說,猶太人和穆斯林人在冰島可能會感到「不受歡迎」。她說:「如果這項法案成為法律,那麼出現的危險就是猶太教和回教教會成為犯罪的宗教。我們必須避免所有這種形式的極端主義。」

 

割包皮安全嗎?
雖然這是一個相對簡單的醫療程序,但割包皮並非完全無風險。

 

醫生可能會建議,如果男性或男孩的包皮異常地緊(稱為包莖),或患有包皮和陰莖反覆感染(稱為龜頭炎),則有需要割包皮。

 

有一些研究顯示,接受割包皮的男性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較低。

 

目前還不清楚割包皮是否還可以降低其他性傳播感染的風險,但研究指出,它可能會降低由HPV病毒家族引起的生殖器疣的可能性。

 

手術的主要風險是出血和感染。據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網站稱,在英國,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在10 分之 1到50 分之1之間,但這個數字是對年齡較大男孩和男人的統計,而不是受冰島禁令影響最大的新生兒。

 

他山之石?
割包皮在整個歐洲是合法的,儘管這種手術變得越來越具爭議性。

 

2012年,德國法院在對一名四歲穆斯林男孩進行割包皮導致併發症後,於2012年通過了一項當地禁令,法官稱該機構“永久且無可挽回地改變了”身體。然而,德國政府在同年晚些時候澄清,如果該行為是由經過培訓的從業人員執行的,則該行為是合法的。

 

第二年,歐洲委員會建議各國在採取包皮環切手術時採取措施確保良好的醫療和衛生習慣。.

 

而在2016年的英國,法院裁定穆斯林父親在母親不同意的情況下,不能讓他的兒子割包皮。

 

編譯來源:BBC News(2018.02.1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