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是二戰以來 讓人類預期壽命縮短最多的災難

根據牛津大學近日發表的一項研究,COVID-19 大流行使 2020 年的預期壽命減少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幅度,其中,美國男性的預期壽命減少了兩年以上。

 

在該研究分析中的29 個國家中,有 27 個國家的預期壽命都減少;有22 個國家的預期壽命比 2019 年少了 6 個月以上。這些國家包括歐洲、美國和智利。

 

在大多數國家,男性的預期壽命下降幅度大於女性,其中美國男性的預期壽命下降幅度最大,與 2019 年相比,他們的預期壽命下降了 2.2 歲。

 

總體而言,有11個國家的男性及8個國家的女性減少的歲數超過一年。這抹殺了過去 5.6 年在死亡率方面取得的進步。

 

在美國,死亡率的上升主要集中在勞動年齡和60歲以下的人群中;而在歐洲,60歲以上人群的死亡率是整體死亡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該大學表示,不同國家預期壽命的減少大多數與官方的COVID-19 死亡數據相關。路透社的統計數據顯示,到目前的通報為止,已有近 500 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

 

該論文的主要共同作者 Ridhi Kashyap 博士說: 「我們的結果強調了,如此大的影響是直接歸因於 COVID-19 的。這一事實對許多國家造成了非常嚴重的衝擊。」

 

Kashyap 呼籲更多國家,包括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提供死亡率數據以供進一步研究。

 

她說:「我們迫切呼籲發布和提供更多分類數據,以更好地了解全球大流行的影響。」

 

 

 

編譯來源:編譯來源:REUTERS(2021.09.27)OXFORD(2021.9.2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