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檢測仍適用於EG.5和BA.2.86新變體嗎?

過去幾年使用的新冠病毒檢測應該仍然可以檢測新的變體,如果它們沒有過期。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快速加速診斷項目的聯合負責人Todd Merchak指出,部分原因是新變異體是Omicron 的後代,但也歸因於測試的設計方式。

 

最初的新冠病毒檢測是為了檢測病毒中不太可能變異的部分。Merchak說,病毒將繼續變異「從一開始就被考慮在內」。「我們很早就嘗試建立強大的測試。」

 

當新的變異出現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等衛生當局會對它們進行研究和監測,以評估當前的檢測是否會繼續像以前一樣具體。

 

Merchak說:「隨著新變種開始成為令人關注的變種,我們已經制定了協議,其中包括對活病毒進行測試。這是一個非常穩健的過程。當這種情況發生時,PCR 和抗原檢測的效率都會被重新評估。」

 

隨著引起新冠病毒(COVID-19)的病毒SARS-CoV-2的變化,目前的檢測是否需要在未來進行調整,目前尚無法確定。

 

全球衛生當局正在追踪兩種新變種,一個新變體是 EG.5,非官方名稱為「Eris」;另一BA.2.86,被稱為“Pirola”變種。它們都是 Omicron的後代。

 

Camins表示,目前的測試並不是在檢測病毒中有很多突變的部分,因此我們不需要進行調整,除非我們發現了這一點,但我們還沒有看到它。

 

這並不意味著在未來的某個時候不需要調整測試。這種情況有可能發生,這就是政府進行監控的原因。目前還沒有必要,但這可能會改變。

 

台灣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處於低點,但亦有新變異體的案例出現。鑑於病例的增加,有必要檢查一下家中所有新冠病毒檢測劑的有效期。

 

確定新冠病毒檢測的準確性

指出,許多不同的因素都會影響新冠病毒檢測的準確性,尤其是家庭檢測。

這些因素包括檢測試劑盒的處理方式以及樣本的採集情況。Merchak解釋說,您做測試的時間也會影響您的結果。研究顯示,什麼時間以及暴露後多長時間做檢測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蒙特大學醫學和傳染病教授Bernard Camins說,雖然在醫療院所進行的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比在家進行的檢測更準確,但重要的是出現症狀時就要測試。

 

目前,沒有任何測試可以告訴您罹患的是哪種變體。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遵循適當的測試協議

CDC發布了關於如何以及何時進行新冠病毒自我檢測非常具體的指南

 

該機構建議,如果您有症狀:

  • 你應該立即測試
  • 如果您只想進行一項測試,請進行PCR測試,因為它們更可靠
  • 如果您進行抗原檢測並得到陰性結果,您應該在48小時內重新進行檢測或盡快進行PCR檢測

 

該機構建議,如果您接觸過新冠病毒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您應該:

  • 接觸後等待五整天才能進行測試
  • 如果您只想進行一項測試,請進行PCR測試,因為它們更可靠
  • 如果您進行抗原檢測並得到陰性結果,您應該在48小時內重新進行檢測或盡快進行PCR檢測
  • 如果您的第二次抗原檢測呈陰性,您應該再等待48小時,然後進行第三次抗原檢測

 

Merchak強調,遵循這些說明至關重要。他說,嚴格按照應有的方式使用新冠病毒檢測是增加獲得準確檢測結果機會的一種方法。

 

過期的測試劑還有效嗎?

FDA發布了一份延長有效期的家庭測試劑清單。該列表包括產品、產品的目標用戶以及製造公司。

 

如果您在家中發現此列表中的一項測試劑,則可以安全地使用它,直到FDA列出的延長有效期為止。

 

 

 

編譯來源:health(2023.09.11)CDC(2023.05.1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