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東奧開幕式各國家隊男女共同掌旗!

為傳遞性別平等訊息,國際奧委會打破傳統,在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鼓勵各國國家隊任命一名女性及一名男性擔任掌旗官。

 

據去年的統計,參與東京奧運的 11,000 名運動員中約有 51.2%為男性,48.8%為女性,女性運動員比例是歷屆奧運以來最高。

 

掌旗員多為男性

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去年2月表示,該組織已經修改了協議,允許在觀看人數最多的奧運會轉播中有不同性別代表,他們鼓勵所有國家奧委會使用這個選項。

 

傳統上,開幕式時各隊入場由一名旗手帶領。旗手通常是各國得獎希望或在重大賽事中取得優秀成績的運動員,歷年來以男性居多

 

國際奧委會表示,即將在東京奧運參賽的 206 個代表團中,每個代表團必須至少包括一名男運動員和一名女運動員。

 

為什麼需要這樣規定?因為仍有國家排拒女性參與運動賽事。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例,一直不讓女性運動員加入奧運代表隊,直到2012年倫敦奧運才讓女性參賽。

 

透過這兩項舉措,國際奧委會向世界發出了一個極其強烈的訊息,即性別平等是奧運的既定事實。

 

 

 

編譯來源:REUTERS(2020.03.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