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型糖尿病是陽萎原因之一

最新研究指出,男性若有第二型糖尿遺傳傾向也較有可能發生陽萎。但這並非是不可避免的命運,如果男性改善生活型態,多運動、健康飲食,可以避免糖尿病,也可避免性無能。假以時日,研究專家相信一般的糖尿病藥物可以重新改變其用途來治療性無能。

 

糖尿病是增加最快的全球性健康危機,英國在20年內,患者數目增加了兩倍。這個問題的趨使,主要源於肥胖,其中90%的人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和生活型態及飲食相關。

 

糖尿病本身是一個很大的健康問題,使得腎臟、心臟、眼睛和腦部皆有受損的風險。而美國期刊《人類基因》刊登的研究,証明糖尿病對男子性生活有重大的影響。

 

醫藥公司一直試圖找尋不同的方法治療性無能,因為有效的治療必定能致富。

 

1998年Pfizer製藥公司推出威而鋼時,其股價在幾天內漲了兩倍。之後,每年賣出的藥丸收入達一億英鎊,即使在2013年專利終止以後還是一樣。此藥並非對所有男子有效,很多人不喜歡在羅曼蒂克的情景下服用藥丸。

 

這份研究的重要性在於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經由減重可減輕糖尿病,同時也會預防性無能。研究專家不只証明基因和性無能的關聯,而且特別考慮到糖尿病普遍迅速增加,是攸關民眾的切身議題。

 

研究如何進行

他們証明關聯的方法稱為「孟德爾隨機化分析方法」。從每一名男性的DNA中找尋和第二型糖尿病相關的基因,然後檢視這些基因裏,哪些和性無能有關。如果一個基因和兩者有關聯,這個風險因素確實提供了引發疾病的強烈証據,而不只是有關聯。

 

研究人員使用上述方法對224,000個男子進行分析,結果顯示胰島素阻抗和高血壓是糖尿病的特色,也是性無能的原因。

 

研究專家指出,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探討,哪些治療第二型糖尿病的藥物可以重新研發成治療性無能的用途。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8.12.2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