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用品安全將有新規定

美國藥物管理局打算加緊防曬用品的安全規定 新的建議改善廣光譜(broad spectrum)防曬和UVA保護。

 

今年2月21曰,美國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更新現有的防曬用品的規定。

在16種防曬用品的普通成分中,對胺苯甲酸(PABA:para-aminobenzoic acid)和三乙醇胺水楊酸塩(trolamine salicylate)並不安全或無效。只有氧化鋅(zinc oxide)和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安全且有效,而其他12種普通成分的安全和效果目前仍未知。

 

為了確保防曬用品提供給消費者所期待的保護,FDA也建議防曬係數(SPF)15或更高也要提供廣光譜保護。廣光譜製品的防曬係數越高,防UVA的規模也增加了。

 

FDA所建議的一些增加防曬用品安全和效果的步驟包括:

1)限制防曬係數的標示最多60

2)新的測試標準以增進UVA和廣光譜防曬的保護

3)禁止在防曬用品中添加除蟲劑

4)  防曬噴劑需要有更多的評估,為了避免吸入時受到傷害

5)有效成分的標示要清楚易辨識,且標示在前方

6)對有效化學成分做安全測試

 

美國環境組織 (EWG-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指出,超過了40年,FDA終於嚴肅的採取行動敲定了規則,要求防曬用品公司製造安全有效的產品。EWG十年來致力於引起注意有關防曬用品中的二苯甲酮(oxybenzone),存在幾乎所有美國人的體內,也在母乳內偵測到,潛在的會干擾內分泌。現在FDA認知到這些需要關切的問題,將二苯甲酮和其他13個成分的使用,分類為無效且不安全。

 

EWG提供推薦200個防曬用品,有效成分的礦物是氧化鋅和二氧化鈦,使人們可以選擇安全又有效的產品,不必因為新的規定就停止使用防曬製品。

 

 

編譯來源:Medpage Today(2019.02.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