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人女性出任市長 美國波士頓將改寫歷史

美國波士頓200年來第一次,市長候選人的範圍縮小到兩名非白人女性,她們將在11月的選舉中相互對抗,這是歷史性的大改變!

 

波士頓市15日舉行市長初選,5位主要候選人為有色人種,其中4人是女性。台灣裔美國人Michelle Wu和47歲的阿拉伯波蘭裔美國人Annissa Essaibi Georg在初選中勝出。

 

她們擊敗了代理市長Kim Janey、市議員Andrea Campbell和該市前經濟發展主管John Barros,兩世紀以來由白人男性主導的波士頓政治發生了重大轉變。

 

所有的參選人都是民主黨籍,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Michelle Wu的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Georg形容自己是第一代阿拉伯波蘭裔美國人、Janey與Campbell都是非裔、Barros的父母則是來自非洲國家維德角的移民

 

無論由誰贏得11月2日的選舉,都將在這座從未由女性或亞裔美國人擔任市長的城市中創造歷史。過去的200年裡,波士頓選民只選擇了白人男性。

 

Wu的父母來自台灣

現年36歲的Michelle Wu,她的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Essaibi George將自己描述為第一代阿拉伯/波蘭裔美國人。Wu和 Essaibi George為波士頓這座飽受種族和民族衝突影響的城市,開啟了一個新時代。

 

現年36歲的Michelle Wu,2013年時首度競選波士頓市議員,成為當地第二位亞裔市議員。2016年,她被選為市議會主席,為波士頓市議會106年以來第一位亞裔議長、第三位女性議長,也是首位擔任這項職務的非白人女性。

 

Essaibi George在該市的Dorchester社區長大,並在波士頓公立學校系統任教,她於2015年當選為市議會議員。她的父親於1972年從突尼斯移民到美國,母親出生於德國難民營的波蘭父母。

 

11月的競選可能是一個考驗,在一個長期由狹隘社區和種族政治主導的城市中,選民是否準備好接受像Wu和George這樣在芝加哥長大的人。

 

新市長要面對的難題

1970年代和1980年代以來,波士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時白人佔絕大多數,種族間局勢緊張。現今,它是一個以少數民族為主的城市。

 

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白人居民占波士頓人口的44.6%、黑人居民佔19.1%、拉丁裔佔18.7%、亞裔佔11.2%。

 

這座城市面臨的難題包括中產階級化帶來的問題,這迫使許多長期居民離開,包括歷史上黑人社區的居民。

 

除此之外,新市長將面臨許多其他挑戰,包括學校、交通問題、種族不公正和警務,以及對COVID-19疫情的持續反應。

 

 

 

編譯來源:Los Angeles Times(2021.09.1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