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和超重的男人做試管嬰兒失敗的風險較高

過去三十年來,已開發國家夫婦選擇生育孩子的年齡一直在漸漸上升。生育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年長的夫婦往往發現組建家庭變得更加困難。有些人需要醫療支持才能懷孕生子。

 

過去,高齡產婦 (AMA) 和產婦肥胖對人工協助生殖的影響已得到廣泛研究,但對高齡父親 (APA) 和父親肥胖影響的調查並不常見。

 

高齡及肥胖影響胚胎植入

 

中國的一組研究人員對799 對經歷過不明原因反復流產的夫婦進行分析,探索人工協助生殖 (IVF) 治療中高齡父親 (APA) 和父親肥胖對胚胎植入、胚胎品質和嬰兒健康的影響。

 

研究發現,按父親年齡分層後,老年男性 BMI 每增加一個單位,女性胚胎植入失敗的風險就會增加 12.6%。根據父親 BMI 分層,如果肥胖男性也超過 40 歲,女性胚胎植入失敗風險增加 14.3%。但是,這些男性生殖風險因素兩個或更多同時存在時,並不影響胚胎品質和懷孕的結果。

 

 

該團隊招募的夫婦接受了他們的第一次的植入前基因檢測 — 這些信息對於幫助研究人員找出 APA 和父親肥胖的影響非常寶貴。此外,他們只研究了 38 歲以下的女性,因此我們可以排除與年齡相關的卵子和胚胎質量下降等因素。

 

論文作者Junhao Yan總結道:「反覆流產的定義因國家和社會而異。值得注意的是,仍有許多原因尚不清楚。因此,很難預測哪種輔助生殖技術是實現懷孕的最佳選擇。識別這些潛在的可改變風險因素可能對某些患者有用。」

 

此論文發表在《婦產科臨床醫學》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2.1.2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