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最高法院將人工流產合法化至妊娠 24 週

哥倫比亞憲法法院的法官2月21日投票決定將懷孕 24 週之前的人工流產合法化,法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人工流產權利組織的勝利,該組織提起訴訟:要求將罪罰人工流產從刑法中刪除。

 

該決定將哥倫比亞添加到最近開放人工流產的拉丁美洲國家名單中,包括墨西哥和厄瓜多爾。

 

根據 2006 年的一項法院判決,人工流產在哥倫比亞部分合法化,該判決只允許在強姦、致命的胎兒畸形和婦女健康的情況下進行,沒有任何時間限制。

 

根據21日的裁決,由九名法官中的五名支持,女性將不會因在妊娠 24 週內尋求人工流產而受到起訴。只有在妊娠第 24 週之後進行的人工流產行為才會受到懲罰。但是,如果是在上述2006年最初規定的三個條件則沒有時間的限制。

 

法院的聲明補充說,國會和國家政府必須緊急實施保護孕婦權利的政策,包括計劃生育服務、消除人工流產護理的障礙和幫助收養。

 

Causa Justa 聯盟於 2020 年 9 月提起訴訟,要求將其合法化,估計該國約 90% 的人工流產是秘密進行的,這使女性在尋求危險的替代方法來看病時面臨生命危險。

 

“我們做到了!” 該聯盟由 90 多個女權主義組織組成,在其 Twitter上表示。它的支持者,許多人穿著綠色運動代表人工流產權利運動,有些人在哭泣,在法庭外慶祝。

 

21日,數十名反對人工流產的抗議者也在法庭外。

 

整個拉丁美洲的變化

 

墨西哥最高法院去年將人工流產合法化,而厄瓜多爾國民議會上週批准了允許在強姦案件中進行人工流產的法規。

 

即將上任的智利總統Gabriel Boric發誓要免費提供該程序,就像在阿根廷和烏拉圭一樣,有一定的時間限制。

 

人工流產權利倡導者表示,這一決定並不是他們爭取完全合法化的結束。

 

紐約市生育權利中心主席Nancy Northup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希望哥倫比亞的下一步將是人工流產完全合法化,以始終保護婦女的生殖自主權。”

 

該聯盟在其訴訟中辯稱,對尋求或獲得人工流產的婦女和女孩的起訴加劇了恥辱感,並嚇壞了醫生和患者,即使在適用三個法律條件之一的情況下也是如此。

 

根據 Causa Justa 的說法,在 2006 年最初的裁決和 2019 年中期之間,約有 350 名婦女因人工流產而被定罪或受到制裁,其中包括至少 80 名 18 歲以下的女孩。

 

該組織表示,非刑罪化將減少秘密程序造成的死亡,節省資金不足的衛生系統資金,結束昂貴的訴訟,並保證婦女的身體自主權。

 

 

 

編譯來源:REUTERS (2022.02.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