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利弊須知

很多父母在男嬰出生後,面臨要不要割包皮的兩難。

 

文化和宗教的考量使有些家庭認為這是正確的選擇。克利夫蘭醫學中心指出,割包皮由一個宗教儀式開始。現今,猶太人和回教徒仍然因宗教的原因而實行。猶太教特別培訓專人(mohels)執行割禮(bris:和上帝之約)。

 

割包皮除了宗教信仰外,也有醫學和文化的原因。

 

在此,專家說明割包皮的利弊、過程、復原和之後應注意的事項,以助解決爸媽的難題。

 

什麼是割包皮?

 

割包皮是去除蓋住龜頭的包皮,通常在男嬰出生後一兩天做手術。根據克利夫蘭醫學中心,較大的男孩和男子也可割包皮。

 

很多在醫院中由醫師操刀。事實上,估計在美國約60%男孩都割了包皮。

 

Cureus醫學期刊最近發表的研究發現,63%參與者認為新生兒割包皮對孩子未來的健康十分重要。研究作者們指出,美國小兒科學會的指南中,割包皮的健康益處多於風險,有助於父母做決定。

 

然而這些健康益處仍不足以讓美國小兒科學會將割包皮推薦給所有的新生兒,所以割不割包皮的決定留給父母來選擇。

 

割包皮的利弊

 

西達賽奈泌尿科醫師Andrew Freeman說:「割包皮有些小小的益處和一些小小的風險。益處不足以說必需做,風險不足以說絕對不可以。」

 

根據西達賽奈醫學中心,割包皮的益處包括:

  • 減少新生兒第一年尿道發炎的風險
  • 減少包皮感染的風險
  • 減低未來陰莖癌的風險
  • 減少性病的風險
  • 預防包皮過長而無法拉到龜頭後面的症狀

 

割包皮的壞處包括:

  • 手術併發症,如流血和感染
  • 喪失保護龜頭的包皮
  • 減少觸摸的敏感度

 

割包皮的過程

 

割包皮時,嬰兒仰躺著,手腳被固定住,先清洗陰莖。再使用麻醉乳霜抹在陰莖周圍,才不會覺得痛。麻醉起作用後,一個塑膠環結或夾子扣住陰莖,最後用手術刀來割除包皮。

 

完成後,軟膏和紗布罝於陰莖上幫助復原,不需縫線,整個過程約20分鐘。

 

根據猶他健康大學,成人割包皮也類似,但可能會全身麻醉,切口需要縫線。

 

復原時間

 

根據家庭醫師,割包皮的復原通常約7-10天。每次換尿布後,輕輕用肥皂和水清洗部位,和使用軟膏舒緩任何疼痛,有助於嬰兒的復原。

 

Dartmouth健康兒童醫院推薦在割包皮之後5-7天,將一滴Aquaphor、凡士林或抗生素乳霜擦在陰莖上或尿布內。復原期間,可能會看見龜頭上一些白色或黃色的黏液。

 

根據Nationwide兒童醫院,割包皮後也可能看到陰莖上一些腫脹和瘀青。-天2-4次舒緩的擦澡也有幫助。也可和醫師商量使用「普拿疼」來緩解復原期的疼痛。

 

有關割包皮的訊息,也可查閱紐約-基督長老教會的「割包皮健康圖書館」。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3.06.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