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將人工流產處以最高 25 年的監禁

瓜地馬拉國會3 月 8 日通過了一項法律,該法律將人工流產處以最高 25 年的監禁,並禁止同性婚姻和在學校教授性多樣性。

 

人工流產的刑罰從 5 年到 10 年增加到 25 年 — 除非母親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此外,該法律還禁止向兒童和年輕人教授關於性多樣性和性別意識形態的知識,並規定除異性戀以外的其他的性取向都是「不正常的」。

 

該立法 —保護生命和家庭的法律— 自 2018 年由保守的萬歲黨(Viva Party)提出,一直處於擱置狀態。如今出人意料地得到了包括總統Alejandro Giammattei盟友在內的絕大多數立法者的支持通過。但仍需在官方公報上公佈才能生效。

 

社運人士和一些政界人士批評了這項在國際婦女節通過的法律。

 

瓜地馬拉的人權監察員Jordan Rodas表示,它違反了人權,違反了瓜地馬拉批准的國際協議,這是對自由的挫折。他將以人權為由對其提出挑戰。

 

一些立法者認為,該法律助長了仇恨、仇視同性戀和不公平地將以刑事犯罪處罰女性。

 

 

 

編譯來源:REUTERS (2022.03.0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