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行業提供不太可能有效或不需要的治療

嬰兒的誕生是一個奇蹟。但對於那些延遲當母親的人來說,這更是我們認知中奇蹟中的奇蹟。

 

對於兼顧職業和為人母的女性來說,冷凍卵子 ─在事情更加順暢、生活更加穩定之後再來做試管嬰兒 (IVF) 的想法─ 似乎是完美的答案。

 

但英國精神病學家Max Pemberton 博士說這使女性容易受到剝削。

 

牛津大學生育專家 Imogen Goold 教授去年12月初在一次年度會議上指出,卵子冷凍診所正在向焦慮的女性兜售一個虛假的夢想 —提供冷凍卵子直到女性準備好懷孕。

 

Goold教授認為,診所正在「獵尋」女性,向她們出售她們可能不需要或不太可能奏效的治療方法,尤其是當她們已經 37、8歲時。

 

IVF的領域是醫學的「蠻野西部」

 

英國現在是歐洲 40 歲以上女性生育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這個年齡層的生育人數在過去 20 年裡翻了三倍。

 

然而,在 42 至 43 歲的女性中,只有 3% 的人最終會生孩子。對於 44 歲以上的人,成功率僅為 1% —因此失敗率為 99%。

 

從這些統計數據中可以看出,凍卵再施行 IVF很難奏效,因此女性不應指望它能夠幫助她們。

 

想要孩子的話,還是趁早開始比較好。不要認為只要凍卵了,通過 IVF 你可以欺騙你的生理時鐘。

 

然而,女性卻被告知完全相反。

 

人們相信IVF行業的行銷

 

他們錯誤地相信IVF 會給他們想要的東西,而實際上那些試圖在 30 多歲或 40 多歲時組建家庭的人,最後更可能是沒有孩子的。IVF可能會讓人筋疲力盡、失望及沮喪,而且最終對許多人來說是徒勞的。然而,太多的人寄希望於此!

 

難怪研究顯示 10% 的接受試管受精的女性報告有自殺傾向。

 

雖然在 IVF 的程序和流程方面有嚴格的指導方針,但幾乎沒有對行業行銷的承諾有所監控。

 

診所可以自由地利用人們的情緒,淡化失敗的風險或機會。

 

這些診所沒有動機告訴女性她們自身生理的嚴酷、令人不快的現實。相反,他們出售人們渴望聽到的小說。

 

不過,該行業最大的成功在於它設法帶來的態度轉變。

 

30 年前,無法生育是個人和夫婦不得不接受的事情。而現在人們期望生育能力低下的夫婦能夠獲得醫療救助,即使從生理角度來看,成功受孕的機會微乎其微。

 

在一個世代的時間裡,曾經被視為命運的乖違,現在被視為一種可以治療的疾病。事實上,IVF勢不可擋的推進意味著現在人們強烈期望所有努力懷孕的夫婦都會嘗試IVF,而那些認為這可能是一種折磨或接受沒有孩子的人被視為是不尋常的。

 

媒體推波助瀾

 

或許我們的媒體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我們慶祝那些放棄了所有希望的父母「奇蹟」地生下了,但很少談論絕大多數留在IVF跑步機上狂奔的父母,在經歷了數年和花費甚巨之後,被迫悲傷地承認失敗。

 

由於害怕顯得冷酷無情,我們避免向 50 多歲的有孩子的名女人 (顯然來自捐贈卵子) 詢問敏感問題,但這助長了一個迷思,即母性不再需要受限於實際的生理。

 

提供冷凍卵子的診所依賴於害怕並願意砸錢解決問題的女性。但這些診所投資在說服女性需要購買這個過程作為保險,強調她們的成功率,同時掩蓋她們的失敗。

 

事實是,太多時候,冷凍卵子唯一帶來的就是一種虛無的安全感。

 

 

 

編譯來源:Dailymail (2022.12.1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