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用具髒到令人毛骨悚然

日前美國化妝清潔品牌GlamTech在社交媒體上傳一段影片揭示了未清洗的化妝用具的狀態。將看似乾淨但使用過的化妝海綿和刷子在培養皿上擦拭,然後將其放置起來進行培養。

 

當調查人員返回時,他們發現培養皿上到處都是黃色和白色的細菌菌落,他們感到驚嚇。這引發了許多的討論。

 

細菌及黴菌的溫床

 

化妝用的刷子、海綿和粉撲如果不清理,隨著時間,它們會沾上死皮、污垢和油脂。

 

這使得它們成為細菌和真菌的滋生地。繼續使用不乾淨的刷子或海綿,就會不知不覺地將病菌塗抹在臉上,讓使用者面臨一系列疾病的風險,包括紅眼病、癬和痤瘡

 

專家警告,當細菌進入皮膚毛孔時就會引發感染。眼影、腮紅和唇彩用具是最嚴重的罪魁禍首。

 

專家建議每七到十天清洗一次化妝刷和海綿,以避免污垢堆積。

 

但據估計,22%的美國人從不清潔它們,而39%的人每月清潔一次的次數少於一次。

 

化妝刷可能比廁所還髒

 

去年,英國皮膚科專家 Aventus Clinic 的一項調查顯示,化妝刷比馬桶座含有更多細菌。

 

該團隊擦拭了12個化妝刷和一個馬桶座,但發現12個化妝刷中的11個(佔 92%)比馬桶還髒。

 

他們說,眼影是最嚴重的問題,其次是腮紅工具和唇彩。

 

測試圖像顯示,眼影刷幾乎完全被模糊的藍色和綠色黴菌覆蓋,而粉底刷則留下了大片血紅色細菌的痕跡。

 

Aventus診所醫療主任Suhail Alam博士表示:「化妝刷上可能存在大量細菌,這真是太可怕了。」

 

「然而,這並不完全令人震驚。」

 

「即使一個人第一次使用化妝刷,它也已經形成了細菌菌落。」

 

「日常使用時,化妝刷會自動開始收集污垢、污染物、油脂和死皮細胞,這就是為什麼化妝刷會成為細菌滋生地,從而導致痘痘和皮膚發炎。」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3.08.2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