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艾爾帕西諾!專家建議男性在35 歲前組建家庭

儘管83歲的艾爾帕西諾和80歲的勞勃狄尼洛再次當爸爸,生育專家還是建議男性在35歲之前開始嘗試生孩子。

 

一項發表在《自然評論泌尿學》雜誌上的研究警告:以事業為重的男性,如果太晚組建家庭,他們面臨的風險幾乎與女性一樣大。40歲以後開始嘗試生孩子的男性,他們的精子品質較差,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如果他們超過50歲,他們的孩子患自閉症和精神分裂症的風險就會更高。

 

這項新研究的合著者、Manchester University的Allan Pacey教授說:「我們總是聽說職業女性忽視了滴答作響的生理時鐘,但這對男性來說同樣是一個問題。」

 

「男人不想要成為父親,因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擺脫工作的束縛,或者認為他們需要賺到一定數量的錢。男性的職業生涯也阻礙了他們投入足夠的時間進行頻繁的性行為,從而降低了他們讓伴侶懷孕的可能性。」

 

台灣有性別岐視的人工生殖補助政策

然而,衛生福利部的人工生殖補助對象,規定女性必須是45歲以下,對於男性並沒有年齡的限制,也就是說男性既使是80歲也會補助,無視男性年齡對於人工生殖的負面影響。這不僅是性別的歧視,也是一種年齡歧視。

 

PS:艾爾帕西諾於6月與29歲的女友Noor Alfallah生下兒子,勞勃狄尼洛於4月與45歲的女友Tiffany Chen生下女兒。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3.10.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