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早餐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眾所認知,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因為它帶來許多健康益處而受到歡迎。

 

然而,營養學家現在已經打破了早餐是一天「最好的開始」的說法。他們說,事實上,不吃它可以減少糖的攝入量,減少飢餓感並減輕疲勞。 

 

關於人們是否應該吃早餐的研究一直存在著分歧。

 

大量無法證實直接關聯的觀察性研究顯示,吃早餐的人更可能苗條。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飽腹的時間更長,這使它們不太可能吃零食,並有助於全天選擇健康的食物。

研究還將不吃早餐與增加患心臟病、肥胖症、糖尿病、中風和高血壓的風險相關。但,專家們並不了解這背後的機制。

英國健康署NHS的八項「健康飲食秘訣」告訴人們「不要不吃早餐」—因為它提供重要的營養。

 

然而,2019 年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對 1990 年至 2018 年之間,隨機對照試驗的12 項研究做了回顧分析 —「早餐對體重和能量攝入的影響」。結果發現,不吃早餐對體重沒有影響,這對早餐的健康益處提出了質疑。

 

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早上第一件事不吃東西實際上有助於減肥 —如果這樣做符合了「限時進食法」,限制在 8到 12小時的時段內進食所有餐點,並在一天中剩下的16 到12 小時內禁食— 這樣可以透過限制零食和深夜進食來幫助人們減肥。 

 

ZOE 的營養科學家 Federica Amati 博士說:普遍地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吃早餐,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我們並不需要吃一頓才能展開一天的活動,因為體內生物時鐘會分泌幫助我們醒來和起床的化學物質— 無論我們是否吃早餐」。

 

重點不是何時吃,而是吃什麼!

 

Amati 博士表示,大型研究發現吃早餐的人最健康的結果往往歸因於其他因素,而不是膳食本身,例如睡眠模式。

 

她說,最重要的是,敦促人們在很多人不餓的時候先吃早餐,「通常會導致快速方便地吃點東西」。

 

Amati 博士說,果醬吐司、超加工早餐麥片、小吃店、糕點和冰沙都提供「充足的可用糖分,但蛋白質、纖維和健康脂肪不足,不足以被視為一頓完整的餐」。

 

Amati 博士說:「空腹吃高糖餐通常會導致我們中的許多人在餐後幾個小時內感到飢餓和疲倦,因為此時所有的糖分都已被吸收,我們的身體還需要其他食物營養素。」

 

她補充說:「比在特定時間吃早餐更重要的是,確保一天中的第一頓飯是完整而有營養的。」

 

因此,Amati 博士表示,不吃早餐並不是「每個人的問題」。 

 

University of Bath的代謝生理學專家James Betts教授也表示,大多數人似乎都認為每天吃早餐非常重要。但是,大多數證據顯示,不吃早餐對健康的負面影響很小或沒有。任何特定的人是否能從吃早餐受益,將取決於他們希望獲得什麼好處以及他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已經有多健康。

 

如果起床有飢餓感,就吃早餐,不餓就不用吃,不需要為了「早餐是必可少」的觀念而進食。

 

University of Surrey的時間生物學專家Jonathan Johnston教授說:關於早餐的文獻相當複雜,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習慣性不吃早餐的人通常還有其他不健康的特徵。這些包括健康狀況較差、飲食較差、經常不進餐和暴飲暴食。

 

 

 

編譯來源:DailyMail (2023.01.2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