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成為第一個強制在單支香煙上貼警告標籤的國家

加拿大的吸煙者很快就會在他們點燃的每支香煙上看到健康警告。

 

該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這些警告直接印在單支香煙上的國家。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該規定將於 8 月 1 日生效。並將分階段實施。特大號香煙將首先帶有警告,並將於 2024 年 7 月底全面在商店銷售,其次是到 2025 年 4 月底,普通尺寸香煙和小雪茄的濾嘴紙和裝管都要帶有警示。

 

據美聯社報導,訊息將包括諸如「香菸煙霧傷害兒童」和「每一口都有毒」之類的短語。

 

這些法規將支持加拿大的煙草戰略,該戰略設定了到 2035 年煙草使用率低於 5% 的目標。

 

加拿大心理健康和成癮部長Carolyn Bennett說:「這一大膽的舉措將使健康警告訊息幾乎不可避免,並且與包裝上顯示的更新圖形圖像一起,將真實而驚人地提醒人們吸煙對健康的影響。」

 

在宣布新標籤的加拿大衛生部新聞稿指出:「我們將繼續盡一切努力幫助更多的加拿大人戒菸,並幫助年輕人過上健康、無菸的生活。」

 

Bennett 指出,煙草使用每年導致大約 48,000 名加拿大人死亡。

 

這些改變旨在幫助成年人戒菸並保護青少年和非煙草使用者免受尼古丁成癮。

 

這些變化包括加強煙草產品上與健康相關的訊息,將要求擴大到所有煙草包裝,並開始輪換信息。加拿大衛生部長Jean-Yves Duclos在加拿大衛生部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煙草使用仍然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並且是該國導致疾病和過早死亡的主要可預防原因。我們的政府正在使用我們掌握的所有基於證據的工具來幫助保護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輕人的健康。」

 

該國於 2000 年首次開始在煙草產品包裝上使用包含圖片的警告。自 2011 年以來,某些產品和其他產品上已有 20 多年的現行訊息和圖片。

 

加拿大肺臟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Terry Dean說:「今天宣布加強煙草產品標籤的大膽措施將確保這些產品對肺部健康的危害不會被忽視。要求直接在香煙上加上警告 —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 將有助於降低它們的吸引力,特別是對年輕人來說。加拿大必須繼續採取果斷行動減少煙草使用。」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3.06.01)Health Canada (2023.05.3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