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平權 WHO呼籲暫停COVID-19疫苗加強接種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日表示,WHO強烈呼籲,至少在今年9月底之前暫停COVID-19疫苗加強劑的施打,主要是為了讓每個國家至少10%人口接種疫苗。

 

譚德塞說:「我理解所有政府都需要保護人民免受Delta變種的影響,但我們不能接受已經使用了全球大部分疫苗的國家使用更多的疫苗。」

 

WHO表示,截至五月,高收入國家每100人注射了大約50劑疫苗,此後這一數字翻了一倍。由於供應不足,低收入國家每100人只能注射1.5劑。

 

施打加強劑照顧 國民有理?

有部分國家已開始使用加強劑,另有國家正在進行評估是否需要加強劑。

 

德國日前表示,9月將開始為弱勢群體提供加強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開始為所有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施打加強劑,高風險人群在第二次疫苗接種後三個月,其他人則為六個月後。

 

上週,以色列總統Isaac Herzog接種了第三劑疫苗,並開始為該國60歲以上民眾提供加強劑量。

 

美國7月與輝瑞公司簽署了協議,額外購買2億劑的COVID-19疫苗,以幫助兒童接種疫苗以及可能的加強注射。

 

美國衛生主管機關仍在評估是否需要加強劑量。

 

 

 

編譯來源:REUTERS(2021.08.0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