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是最好的運動場所嗎?

 根據2016年英國健身行業狀況報告,在英國,每七個人中有一個人是健身房的會員。不過,比起非健身房會員,這些人有比較投入運動嗎?

 

Plos One期刊提出一份研究,比起沒有加入任何健身俱樂部的人,健身房會員的活動多出14倍,他們每週平均多做6小時的運動。這讓他們有較低的心律、較小的腰圍、較好的心血管健康狀態、肺功能與肌肉質量,他們久坐的情形也較少,男性與女性的結果類似。此份研究的對象包含405人,年齡在30至64歲之間。

 

研究的主要作者,伊利諾伊大學運動學與營養學系的Elizabeth C Schroeder表示,健身房成員有更多的機會做肌力訓練,這可加強肌肉、降低血壓並提高代謝率。

 

然而,這項研究只是顯示健身房會員資格和做更多運動之間的關聯;活躍的人更有可能加入健身房,同時,具有健身房會員資格的人更有可能去運動。不過,在研究中也提到,和健身房會員做一樣多運動的非健身房會員,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降低是類似的。無論在什麼地方,只要運動,就可以得到相同的好處。

 

另一方面,亦有其他研究提出,在戶外運動有不同的益處。戶外活動可以提高維生素D、減少緊張和抑鬱,使人感覺更有朝氣。比起去健身房,戶外運動會讓人更覺愉快。

 

來源:theguardian、Plos One、NCBI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