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為什麼男女襯衫鈕扣在相反兩側的原因

您可能已經注意到男裝和女裝上的鈕扣在不同的一側。你好奇為什麼嗎?即使沒有正式確認的原因,也有很多關於此事的想法,其中大多數可以追溯到歷史。

 

其中一種理論指出,男士的鈕扣在右手邊,因為他們的衣服傳統上帶有劍。

 

時尚歷史學家和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Chloe Chapin告訴《今日》,我認為我們要知道談論的是哪個時期很重要,因為襯衫和夾克鈕扣是一種相對較新的現象。但作為一般規則,男性時尚的許多元素都可以追溯到軍事。

 

《紳士的衣櫥》作者Paul Keers也解釋說,紳士的劍總是佩戴在左側,因此可以用右手拔出。因此,如果夾克的釦子扣在左上方,則劍柄很可能會在拔出時夾在夾克的開口處。作為男性雄風的標誌,這一傳統隨後擴展到其他男裝項目。

 

然而,儘管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男性的鈕扣在右側,但並不能解釋為什麼女性的鈕扣在左側 — 儘管超過 90% 的人是慣用右手。

 

時尚專家認為,這也與過去的習慣有關。也就是說,過去較富有的女性通常會由其他人穿著。

 

當鈕扣在 13 世紀發明時,它們非常昂貴,當時的富有的女性不會自己穿衣服。所以,為了方便女僕給女僕穿衣,鈕扣就放在了左邊。

 

所以,你知道了,這可能解釋了為什麼男裝和女裝的鈕扣在相反的兩側。

 

 

 

編譯來源:LADBible (2021.12.13)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