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靠每天走一萬步,可能走不掉體重!

多年以來,每天走10,000步已成為想要改善健康的人的黃金標準。不過,最新研究指出,即使每天只有7,500步也能帶來一些好處。如果想避免體重增加,研究指出無法單獨靠任何一種做法來達到目的。

 

為了探討增加走路的步數是否會減緩大一新生的體重和脂肪增加,研究對120名大一新生進行6個月的計步實驗。參與者分為三組,一組為每週六天每天走10,000步、一組走12,500步、一組走15,000步,持續24周。研究人員會記錄他們的熱量攝取和體重。

 

結果顯示,不管學生走的步數是否有超過15,000步,他們的體重仍然增加。在研究期間,學生平均增加了約1.5公斤。過去研究指出,通常在大學第一學年中,學生平均體重增加1至4公斤。

 

研究作者表示,單靠鍛練並不總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如果您有在計步,這可能有助於增加身體活躍程度,但是不會防止體重增加。

 

研究參與者在為期六個月的研究中每天24小時佩戴計步器。平均而言,學生在參與研究之前每天走約9600步。到研究結束時,10,000步組的參與者平均每天走11,066步,12,500步組的參與者平均每天走13,638步,而15,000步組的參與者平均每天走14,557步。

 

研究作者表示,儘管步數增加並不影響體重,但對保持身體活躍的習慣有積極影響,而身體活躍可能還有其他情緒上和健康上(如心血管)的益處。該研究的一項正面成果是,每天走12,500步和15,000步的參與者久坐時間都大大減少了。在走15,000步的小組中,久坐時間每天減少77分鐘。

 

每天計步的最大好處是使人們擺脫久坐的生活習慣。即使它本身不能阻止體重增加,多走路對人的健康總是好的。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0.02.1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