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成千上萬人 為人工流產權利走上街頭

成千上萬的人在美國 50 個州舉行遊行,以支持人工流產權利。

 

他們反對德州的一項新法律,該法律嚴重限制了該州女性的人工流產選擇。

 

全國支持選擇權的支持者擔心此憲法賦予的人工流產權利可能會被收回。

 

12月1日最高法院將審理密西西比州禁止15 週後人工流產禁令的爭議。它可能推翻1973年讓全國人工流產合法化的Roe v Wade 案的決定。

 

在華盛頓特區,示威者舉著「讓人工流產合法」等標語遊行到最高法院大樓。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集會的開始被反示威者多次打斷。一名男子喊道,「嬰兒的鮮血就在你手上!」,但他被人群的歌聲和掌聲淹沒了。一位參加遊行的婦女說,她在那裡支持婦女的選擇權。

 

這些全國各地遊行的幕後推手是一年一度的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其第一次抗議遊行在 2017 年前總統川普就職典禮後的第二天,吸引了數百萬人。

 

婦女大遊行的理事Rachel Carmona 說,對於全國各地的人們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時刻。我們中的許多人從小就認為人工流產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合法和可以接受的。看到真正的風險,讓我們在這一刻覺醒。

 

在紐約州, Kathy Hochul 州長在兩個遊行集會上發表演說:「我厭倦了不得不為人工流產權而抗爭,這是國家的既定法律,你們不會立即從我們這裡拿走它,現在不會,永遠也不會!」。

 

另一場集會在德州奧斯汀舉行,該州立法機構於 9 月 1 日頒布了一項法律 ─《心跳法案》,禁止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也就是懷孕的第6週後終止妊娠。該法令賦予任何個人可以提告在6週後進行人工流產的醫生。支持者說它的目的是保護未出生的孩子。

 

在其他幾個共和黨主控的州,政客正在考慮類似的限制。

 

人權組織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德克薩斯州的法律,但法官們以 5-4 的比分裁定不批准。

 

 

 

編譯來源:BBC(2021.10.0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